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宣:三大运营商9月份运营报告中TA“称王”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0-30 18:55

C114讯 10月30日消息(乐思)随着中国电信9月份运营数据的出炉,一场关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移动之前的“拉锯战”终于尘埃落地。就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而言,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累计为1.44亿户,首次低于中国移动的宽带用户数(1.46819亿户)。自2013年末获得固网牌照,中国移动有线宽带业务一直处在“狂奔”的状态。仅仅用了5年时间,就完成了对中国电信的超越。

就移动业务而言,中国移动也早就实现了领先,本月更是净增移动用户352万,4G用户553万,实现了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全面碾压。

中国移动全面领先

2018年,三大运营商分别在互有优势的移动通信和固定通信增量市场上继续延续你追我赶的趋势。就9月份的数据而言,中国移动在两项主要业务上实现了全面领先,中国电信紧随其后,而中国联通继续垫底。

官宣:三大运营商9月份运营报告中TA“称王”

具体来看,9月份,中国移动的移动客户总数净增客户数352万户,总数达到9.16497亿户,本年累计净增客户数2929.7万户;其中,4G客户数净增553.1万户,4G客户数累计达到6.95286亿户。固网宽带方面,9月份净增客户数495.1万户,总数达到1.46819亿户,本年累计净增客户数为3413.2万户。

中国电信运营数据紧随其后,数据显示,9月份,中国电信净增移动客户数309万户,移动客户总数达到2.94亿户。其中,4G用户当月净增332万户,总数达2.30亿户,前三季度累计净增4G用户4841万户。在固网宽带方面,9月份,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净增114万户,累计1.44 亿户。

中国联通继续垫底,数据显示,在移动业务方面,9月中国联通净增移动客户数261万户,总数达到3.10亿户。其中,4G客户净增300.5万户,4G客户总数累计到达数2.14亿户。固网业务方面,中国联通固网宽带客户净增72.9万户,累计达数8034.7万户。

官宣:三大运营商9月份运营报告中TA“称王”

从以上数据可见,中国移动的移动业务已然遥遥领先,比另外两家运营商之和还要多,霸主地位短时间内不容动摇和改变。

宽带市场格局已定

相比移动业务上的稳定,三家运营商在宽带市场上的争夺才称得上起伏不定。仅从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来看,截止到9月份,中国移动的宽带用户数已经超越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夺得第一。

官宣:三大运营商9月份运营报告中TA“称王”

但是中国电信称,截至2018年9月底,中国电信非上市公司还有0.25亿宽带用户,如果加上这一部分用户,中国电信宽带用户总数合计为1.69亿户。这样说来,还是要比中国移动1.46819亿户的宽带用户多个两千多万。

笔者认为,现在还纠结这个问题其实已经没有多大的意义。今年以来,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月平均增速分别约为379万户、115万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固网市场净增激烈的前提下,9月份,中国移动有线宽带用户大增495.1万户,创下月度用户数量增长历史记录。

为何运营商都比较看重宽带市场?C114特约记者杜建民分析认为,对于中国移动来说,家庭宽带在中国移动的业务体系和收入结构中占据较为重要的地位,其中的原因就是家庭宽带接入是中国移动实施大连接战略的关键控制点,是全业务竞争的重要资源,也是获取用户生活场景中大量短距离连接的重要入口。在各种优惠,甚至免费赠送等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家庭宽带用户规模得以快速提升。

对于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而言,宽带市场何尝不是重要的业务增长保障。为应对日益激烈的宽带市场,中国电信即将成立中国电信智慧家庭分公司。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国电信此次不遗余力将资源“押宝”在了新公司之上,可见中国电信的决心。智慧家庭是一个新蓝海,中国电信此举意在改变窘境却也是在进行义无反顾的创新。

截至9月底,中国联通固网宽带用户达到8035万户,比去年底仅净增381万户。中国联通前期大力发展移动业务,但是对于宽带业务也是非常重视。据悉,中国联通主推以视频为引领的高带宽内容及应用产品,带动用户带宽升级;以智慧沃家为抓手,全面布局家庭智能网关,提供家庭客户全业务、场景化应用解决方案;推广宽带、视频、应用等家庭互联网融合产品,促进相互拉动发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