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区块链+供应链”峰会在沪圆满落幕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10-30 18:31

 

首届“区块链+供应链”峰会在沪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26日,由BC Event区块链活动社区联合卓链JoinLink在上海千禧海鸥大酒店举行了首届“区块链+供应链”峰会,任何一个新技术从发展到认识再到实际运用落地,各界都有不同的观点。本届峰会汇聚区块链巨头企业、供应链行业领袖人物,为参会嘉宾带来了前沿科技和最新观点的碰撞。大会还邀请了数百家企业代表和数十家行业媒体,各主流媒体将进行宣传报道。

首先京东大数据与智能供应链事业部,区块链业务负责人翟欣磊为我们介绍了京东智臻链以及智臻链的核心能力,分享了京东防伪追溯案例。金融工程学博士、密元科技CEO吴建刚畅谈了区块链建立供应链行业新秩序,包括供应链管理要解决的关键问题、目前供应链管理的痛点、区块链与供应链契合点、现有的一些尝试、区块链应用于供应链还缺乏什么技术、未来的供应链项目是什么样的。

中链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卢亦斌,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区块链BAAS云服务-供应链应用解决方案实践”。卢总分析了供应链金融现状,以及对区块链在供应链金融中应用做了深度解读。而其团队也敏锐意识到由区块链引发的可信数据生态,即将成为中国互联网产业升级版图。在此诞生了SC-BaaS服务平台,在底层技术形成了一套多密融合、跨链互通、资产无损、性能高效的国产区块链系统,成为可信数据产业的国产化标杆。在电子商务领域独创可信数字营销券的去杠杆模式,得到业界同行的广泛好评,业务模式推广迅速,将成为逆向营销模式的主要引擎,在金融科技,创新开发了点对点区块链数字合约模式,完成合规和创新的完美结合,成为未来线上商业服务的基础设施,在智能制造中前瞻性提出ABCD可信融合,与相关部门发起了可信数据存储银行的产业化项目。

首届“区块链+供应链”峰会在沪圆满落幕

德勤(中国)中国区块链团队技术总监高挺分享的主题是----“再谈区块链”- 目前区块链现状、局限、展望。他分析了“币圈”与“链圈”的区别,区块链技术演进、广义区块链在现实生活中的体现以及互联网巨头在区块链领域的尝试。

IBM的副合伙人Tommy谈了“区块链技术在零售供应链的商业化应用及生态系统打造”,他说区块链正在以新的方式创造把商业结合起来的巨大机会。

中午时分4位专家呈现了精彩的圆桌讨论,“基于物联网+区块链+供应链管理,如何构造供应链智慧生态圈”,各持观点,台下观众也是踊跃提问。

首届“区块链+供应链”峰会在沪圆满落幕

InterValue联合创始人龙军从技术层面为我们演讲了“全面All in区块链4.0时代-构建供应链区块链应用中的底层基础建设”,从区块链技术助力供应链金融到InterValue区块链解决方案,到InterValue 区块链4.0 基础设施优势。

众安科技安链云首席解决方案专家石欣慰分享的是“区块链经济中的供应链金融实践”,解读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数字资产追溯到期承兑的信用凭证的实际流通过程。

链杉资本创始人田大超分享了“区块链+实体产业的机会在哪里”,当下区块链以及资本市场的投资环境、区块链与实体企业结合的机会。

链平方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何诚演讲的题目是“区块链+ABS助力供应链金融腾飞”,他谈了供应链金融+ABS发展现状及难点、链平方区块链优势、落地方案应用案例。

犇睿资本合伙人、董事王晓晨谈论了“区块链价值投资及资本看中的机遇”,首先他谈论了区块链是否存在价值投资:什么是价值投资,价值投资的指标和依据,STO是实现价值投资的必要途径之一;然后他谈了资本的机遇和布局,让我们获益匪浅。

最后是来自加拿大的Blockchain Founders Fund 合伙人Mansoor,他演讲的题目是区块链是如何使供应链更有效率。他从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面对的最大挑战、以沃尔玛为例食品供应链的可追溯性、库存管理等。

此次,中链科技获得“2018年度供应链金融最佳服务商”。首届峰会也旨在加强行业交流探讨,推进政府资源、科研单位、实体企业、金融资本间的携手联合,也希望通过持之以恒的创新及新技术的运用,让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于实体经济。

BC EVENT区块链活动社区,专注于通过各种线上线下活动形式,打造区块链项目一级市场的生态链,促成区块链应用项目的融资,落地和孵化。我们通过投资人派对,MEETUP,项目咨询服务,PR等,在线营销等形式,全面对接项目方和投资人的通路,让更多优秀的行业区块链技术应用得以顺利的募资和大众展示。基于多年金融科技,区块链等大型行业活动的积累,我们拥有第一手的海量的行业数据库,全案执行的运营经验以及无与伦比的项目创意和策划能力。未来,BC Event区块链活动社区还将联合卓链JoinLink举办更多的行业峰会,助力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