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fo官方回应破产重组:无稽之谈!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10-31 18:35

10月31日,有消息称共享单车公司ofo正在进行破产重组,已有一家大型券商中介机构入场做ofo破产重组的方案。然而,对于准备破产重组的消息,ofo官方予以否认。

ofo官方回应破产重组:无稽之谈!

10月22日,ofo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已悄然更换了法人代表。根据ofo发布的公告,“为简化办公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法人代表由戴威变更为陈正江。

至于ofo的实际控制人问题,ofo表示:“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仅是ofo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戴威,不存在‘让位’一说”。ofo方面同时强调,人事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任何经营和运营”。

此次接棒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一职的陈正江2014年底加入公司,是ofo前五号员工,四年来一直担任重要职务,目前是ofo中国区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7月,阿里参与了ofo的E轮超七亿美元的融资。而在今年3月,ofo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先后两次将其资产共享单车做为抵押物,换取阿里系共计17.7亿元人民币的借款。这也就意味着,作为ofo的股东,阿里同时也是其债权人。此前,业内多次传言滴滴要收购ofo,但均被双方否认,双方陷入拉锯战。

ofo国际化版图加速收缩

据日媒报道称,日本和歌山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已收到ofo正式书面通知,将于本月31日停止服务。而国内市场,ofo不断传出延长退还押金周期的消息,已从3个工作日延长为10个工作日,现在又延长至15个工作日。

实际上,日经新闻10月25日报道称,ofo向其在日本入驻的城市贺县大津市、和歌山县和歌山市和福冈县北九州市传达了退出日本市场的意向。

据悉,早在10月17日时,ofo就通知大津市“讨论在10月底退出日本市场”,而和歌山市于18日接到ofo方面的电话,被告知打算退出日本市场。

随后,北九州市也承认接到了ofo停止服务的通知。10月26日,和歌山市负责人表示已收到ofo正式书面通知,将于本月31日停止服务。

ofo的海外战略从2016年12月启动,与刚开始的快速扩张相比,今年的ofo开始从多个战场上撤退。7月份,ofo关停澳大利亚的业务,退出印度、以色列等中东国家,欧洲市场上的德国首都和奥地利维也纳市场也没能保住以撤退收场。8月份,ofo退出美国西雅图市场,同时也传出了退出韩国市场的消息。

对于ofo而言,其未来发展向何,不得而知,但对于即将到来的2018年冬天,它将如何度过,会备受关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