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邦国际拟作价1.8亿元收购巧趣文化60%股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12 11:4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10月11日晚间,腾邦国际(300178)披露公告称,公司拟作价1.8亿元收购上海巧趣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巧趣文化”)60%股权。需要指出的是,巧趣文化为上海巧乐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巧乐集团”)“掌门人”戴寿鹏旗下资产。戴寿鹏曾在2016、2017年利用旗下产业参与收购了上市公司量子生物及朗科科技部分股权。

根据股权结构显示,上海鼎昂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鼎昂投资”)、巧乐集团以及上海亘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标的公司巧趣文化80%、5%以及15%的股权。腾邦国际表示,公司拟有意向收购鼎昂投资持有的巧趣文化60%股权。

进一步穿透巧趣文化的股权关系显示,戴寿鹏、孙悦分别持有鼎昂投资95%、5%的股权;戴寿鹏持有巧乐集团60%的股权;上海亘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则由上海巧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及自然人林鑫臻持股,而戴寿鹏持有上海巧乐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90%的股权。

公告显示,巧趣文化股权的整体估值暂定为3亿元,鼎昂投资拟同意将其持有的巧趣文化60%股权转让给腾邦国际,初步确定收购/转股价格为1.8亿元,腾邦国际拟以现金和/或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收购上述股权。

经各方一致同意,巧趣文化在2019-2021年应分别完成1500万元、3500万元以及4000万元的净利润目标,三年合计应实现净利润为9000万元。

据了解,巧趣文化是一家城市型主题公园连锁运营商,目前在上海、唐山、无锡等地均有乐园项目, 腾邦国际的主要业务则涵盖旅游、机票、差旅管理和金融服务。

而对于此次投资的目的,腾邦国际表示,巧趣文化计划在未来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拓展亲子主题乐园,打造中国亲子类主题公园第一品牌。鉴于公司的导流能力,巧趣文化主题公园的运营能力,双方基于协同进行股权合作;并计划未来在南京、宁波、长沙、成都、武汉、合肥、徐州、大连、青岛、温州、苏州等区域/城市进行复制,各自发挥优势,共同打造更多主题公园。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并非巧乐集团“掌门人”戴寿鹏首次借力资本市场。早在2016年戴寿鹏通过旗下上海亘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间接持有了上市公司量子生物5%的股权。根据彼时公告显示,2016年7月21日,量子集团与上海亘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持有的量子生物5%股份转让给上海亘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权益变动后,上海亘知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直接持有量子生物5%股份。

之后,在2017年戴寿鹏旗下上海宜黎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宜黎”)通过受让中科汇通以及成晓华持有的朗科科技股份,持有了朗科科技24.93%股份,成为朗科科技第一大股东。据悉,巧乐集团持有上海宜黎51%股权,为上海宜黎的控股股东,戴寿鹏为上海宜黎的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戴寿鹏1990年1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任巧乐集团董事长。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戴寿鹏为温州“富二代”的戴氏少帅,戴寿鹏父母白手起家,最早从事酒店用品生意,后又转型工业地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