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隔六年,知乎深夜再发问!马化腾也焦虑了?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10-24 16:28

“未来十年哪些基础学科突破会影响互联网科技产业?产业互联网和消费互联网融合创新,会带来哪些改变?”

昨夜,大概凌晨12点左右,一个名为PonyMa的知乎ID在知乎上发出这样的提问。该ID的显示的身份介绍为腾讯CEO,认证信息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该账号的上一个提问出现在2012年5月,问的是互联网升级的下一个大方向。

彼时的2012年正是中国互联网的分水岭,智能手机用户数量开始 爆发,人们花在手机上的时间越来越多,手机QQ的消息数第一次超过了QQ。

马化腾的提问像丢到深海的鱼饵——更像是给1024程序员节送上的节日问候——迅速吸引了一群大鱼小雨的围观,有网友惊呼:“大半夜居然看到马化腾本人的提问。

时隔六年,知乎深夜再发问!马化腾也焦虑了?

为何聚焦基础科学?

有迹可循的是,马化腾过去几年一直以个人的名义参与捐赠了“未来科学大奖”、“科学突破奖”——

未来科学大奖是中国大陆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设立于2016年1月17日,共设“生命科学”、“物质科学”、“计算机与数学奖”三大奖项,单项奖金100万美元,其中“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由马化腾与其他三位企业家共同认捐,期限为10年。

马化腾对基础科学与产业互联网的关注,之前早有迹象。9 月底,腾讯宣布架构调整战略升级,

当时腾讯表示,互联网的下半场属于产业互联网,上半场腾讯通过连接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下半场将在此基础上,助力产业与消费者形成更具开放性的新型连接生态。

腾讯还称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和文化公司,技术是腾讯公司最坚实的底层基础设施,面向AI以及即将到来的5G时代,腾讯将以技术为驱动引擎,探索社交和内容融合的下一代形态。

时隔六年,知乎深夜再发问!马化腾也焦虑了?

写在最后

而马化腾当时明确表示,腾讯不只是要专注眼前的业务,更要立足于长远发展。战略升级的同时,腾讯将继续加强前沿科技的研发。

一个拥有企鹅帝国,依靠QQ和微信纵横天下,前不久还发布了微信指数,显示出了在大数据上自己得能力的马化腾,怎么会跑到知乎去提问?

不得不说马化腾作为一个早期的企业家,不断颠覆了过去,直到今天我们其实发现,电商也好,社交也罢,他们都几乎没有太多变化的存在了十几年了,创新的缺乏将是企业发展的致命伤,寻求突破,或许才是现在马化腾心中所想。

正像马云在今年的演讲中经常提到的,自己在思考未来10年后,未来在哪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