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挑战抖音!传Facebook开发短视频应用,意图争夺青少年市场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10-25 19:32

据外媒报道,Facebook正在开发一款独立短视频应用产品“Lasso”,用户可以录制并分享跟随音乐对口型或跳舞的视频,类似于中国字节跳动旗下的短视频应用抖音(TikTok)。

根据Facebook员工透露,Facebook希望在充分利用其最近从大型唱片公司获得的音乐授权的同时,通过这款产品赢回青少年的注意力。

对年轻人吸引力下降

被称为“老年人社交网站”

早在今年9月,皮尤研究中心(Pew)的一项调查显示,Facebook这一年来遭遇的丑闻正促使年轻用户远离该平台。

​挑战抖音!传Facebook开发短视频应用,意图争夺青少年市场

图:2018年9月5日,Facebook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在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听取了各方意见

根据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调查,在18岁至29岁的年轻用户中,有44%的人表示,他们在去年将这款应用从手机中删除。不过,有些人可能后来重新安装了它。总体而言,26%的受访者称他们删除了这款应用,42%的人“休息”了几周甚至更长时间,54%的人调整了自己的隐私设置。

根据弗雷斯特研究公司的最新调查,34%的美国年轻人认为脸书是“老人和爸妈在用的网站”。

报道称,全球知名市场调查公司eMarketer所做的另一份报告也得出类似结论。该公司估计脸书2018年将失去大约200万名24岁以下的美国用户。

现在,Facebook似乎正在通过新的方式来吸引青少年,而独立音乐引用有望起到这样的作用。

类似抖音

意图抢占青少年市场

“Lasso”的开发是为了跟Musical.ly竞争。Musical.ly受到青少年的广泛欢迎,并获得了6000万月活跃用户。

2017年11月,今日头条斥资10亿美金完成对musical.ly的收购,此后抖音海外版 TikTok 和musical.ly一直保持独立的品牌运营。

今年8月,字节跳动公司宣布,抖音海外版TikTok 跟musical.ly合并推出新的短视频平台,将用户的账户数据也会进行相应的合并和迁移,且沿用 TikTok 的名称。

知情人士表示,“Lasso”其实就是抖音/Musical.ly的合体。它采用全屏模式,为青少年开发,主打有趣,重视创意。

这款产品由Facebook视频和Watch团队成员参与,负责人则是Facebook首席产品设计师布拉迪·沃斯(Brady Voss)。

​挑战抖音!传Facebook开发短视频应用,意图争夺青少年市场

知情人士表示,Facebook从2016年就开始调查青少年音乐领域,还专门成立一个团队来研究Musical.ly。但当时有人怀疑Musical.ly或许并不像其宣传得那么热门,而Facebook也放松了警惕。

直到今年早些时候,Facebook与大型唱片公 司签订授权协议后,音乐项目的热情又重新点燃。起初只是避免让用户自己录制的音乐视频因为侵犯版权而被删除,但他们很快又在Instagram上推出音乐贴纸,让用户可以向Stories中增加音轨。

与此同时,抖音的迅速蹿红却又给了他们重重的一击。根据App Annie的数据,抖音在美国iPhone应用中的排名从3个月前的第32名上升到目前的第5名。

早前,Facebook也进行过很多尝试,推出过Poke、Slingshot、Bolt、Flash等多款独立应用,但均未成功。虽然Snap和YouTube都没有开发合适的音乐视频制作工具,但Facebook却希望向字节跳动发起挑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