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vum评论:禁止中国供应商将破坏全球技术生态系统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1-28 17:50

C114讯 11月28日消息(艾斯)2018年9月3GPP在澳大利亚举行的会议最终确定了Release 15标准,由此为5G演进铺平了道路。3GPP达到了全新的复杂程度和规模,为全球通信服务提供商提供了从4G升级至5G的一整套技术迁移选项。

3GPP流程通常并未因其成就而得到认可。该组织已存在了大约20年时间。随着其标准在全球范围内得到采用,3GPP步建立起了信誉,这带来了巨大的好处。移动技术共享全球标准,提高了规模经济和供应商竞争水平,并使通信服务提供商和下游用户受益。这反过来又帮助推动了移动技术在全球范围的快速发展。3GPP的确发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实现这一成就并非易事。3GPP拥有600多个成员组织,包括政府、运营商、网络提供商、设备供应商、学术机构和研究机构。各个委员会可能包含数百个人,他们需要开会敲定标准的不同方面。这种规模瑕瑜互见。它提供了解决大型复杂技术问题所需的知识量,但也意味着600多个组织必须共同同意这些结果。达成共识需要时间,但这也导致一个庞大的社区群体支持标准部署。虽然前几代移动技术解决方案之间存在一些竞争,但是3GPP为5G创造了全球共识。

Ovum评论:禁止中国供应商将破坏全球技术生态系统

图片版权@C114.

然而,这种共识能够持续多久呢?它现在面临着新的威胁。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日益加剧的背景下,关键基础设施安全正成为一个越来越大的问题。澳大利亚最近决定将中国通信供应商排除在5G建设之外,这可能预示着其它市场也将采取类似举措。据报道,加拿大、新西兰和印度也在审查中国供应商对其电信网络供应链的参与情况。

虽然Ovum没有对国家安全风险进行评估(不过Ovum注意到尚未出现与中国供应商有关的问题),但是,Ovum认为,如果这种趋势不受控制,无疑可能会产生生态系统碎片化的影响。这可能导致重新出现破坏全球技术生态系统的政治和技术势力范围。毫无疑问,这对全球竞争和世界各地的电信用户都是不利的。

Ovum亚太地区业务负责人David Kennedy表示,任何限制供应商选择和技术使用的举措,都将使电信行业受到冲击。澳大利亚电信运营商表示,禁止中国供应商参与建设的决定,将导致更高的5G成本,因为供应商竞争将会减弱。这些成本反过来将流向依赖这些基础设施的垂直行业。这将不成比例地影响较小的市场,这些市场依赖全球供应商社区来产生它们在国内无法产生的规模经济。

这一发人深省的前景突显出3GPP已经取得的成就,以及其持续成功的重要性。虽然国家安全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但必须以尽可能不造成破坏的方式做到这一点。任何人应该都不希望回到专有供应商技术的糟糕旧时代;至少在这一点上,应该有可能达成一致。

【C114备注:欢迎转载,允许直接复制粘贴,但必须保留文章来源及完整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