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E Natarajan:看好网络转型未来 瞻博网络已做好准备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1-07 14:24

C114讯 11月7日消息(张海龙)“现在专业化分工已经非常极致。比如我手上拿到的这瓶水,瓶身的原材料、上面贴的标签、盖子、里面的水,这是各个企业分工的结果。而且这些企业的供应商在地理上可能非常分散,他们之间又需要信息的共享,同时很多服务需要上到网上、云上,这个合作必须是无缝的”,瞻博网络全球工程高级副总裁AE Natarajan表示。

AE认为,分工合作让网络发生新的转型,正向着合作、互联、安全演进。这让在互联网行业从业近40年的AE看到了新的机遇。为此,AE加入了瞻博网络,聚焦网络转型创新。

网络正发生巨变

回顾发展历程,每每出现新的需求,网络便会发生改变。如为确保数据传输的可靠性,业界推出了TCP协议;随着各种应用的出现,客户端-服务器模式诞生;当应用走向转型之时,云计算和微服务器成为新趋势;此后Skype等应用的出现,给基础网络的速率、延迟等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而现在,不仅数据流动日趋复杂,而且人们访问网络的方式也变得复杂,微服务器日益泛在化,客户端变得更加可便携、可移动。在此过程中,运营商和云服务提供商需要努力优化服务和应用,在复杂、多变、不断革新的网络架构中确保应用质量。

此外,越来越多的企业把任务关键型应用迁移到云端,对于网络的要求越来越严格。例如,基于云端的远程医疗节省了医生的时间,提高了就诊效率。而为了更好地提供远程服务,医生希望未来网络能够支持更高的分辨率和更加清晰的视频质量。

在瞻博网络的工作中,AE看到整个世界又发生了进一步的剧烈变化。AE说:“之前我们讲的协作,是人跟人之间的协作。现在,不仅是人跟人、人跟机器,还有机器跟机器之间有更多的合作需求。像百度CEO李彦宏讲到的,现在的世界不再像之前是用户拿着使用手册来操作机器,而是机器通训练来了解人的习惯。”

AE认为,全新的需求和变化正让网络和应用的边界被打破,一个合作、互联、安全的网络世界将正在形成。

为未来网络和5G做好准备

AE Natarajan认为,未来网络需要更加丰富的内容交互、更加顺畅方便的合作。同时,固网与移动网络将进一步融合。为此,瞻博网络不仅在交换和路由上为未来网络做好准备,还在5G上进行了准备。

在交换、路由上,瞻博网络正推动新一代的智能、灵活的传输网络。在AE的带领下,瞻博网络此前已经推出了Junos软件平台,为网络赋予了灵活、智能等新的能力。

在5G上,瞻博网络与爱立信合作,将为服务提供商提供覆盖无线网到核心网的全面解决方案,在减少安装复杂性的同时交付新型服务。

同时,瞻博网络也在审视自己的知识储备,例如分析之前围绕硬件网络、固网积累的知识体系是否存在缺失,是否需要在移动网络方面加大技能积累。

此外,瞻博网络早在四五年前就开始在仪表、传感器以及遥测技术方面进行储备,以为用户提供API,确保每个设备和端点都能方便接入网络,同时实现智能化的控制,在此基础上满足未来网络日益移动化的需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