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荣耀手机探索国际化IP营销,一场品牌卡位战已经打响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11-07 18:36

不知从何时起,跨界融合逐渐成为各行各业的一种趋势。在营销领域,1+1>2是效果非凡而又常见的营销手段,强强联手往往能够引发更大的声量,实现品牌影响力,从而得到双赢的局面。

在经历门外汉都抢着做手机的惨痛教训之后,如今已回归本分的手机厂商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对外合作,只不过这次选择了“进军娱乐圈”,比如OPPO、小米、金立等厂商。

而在这场品牌营销卡位战中,'体育营销'深度玩家荣耀手机从众多手机厂商的潮酷年轻化营销中成功突围,它究竟用了什么奇思妙计?

荣耀手机探索国际化IP营销,一场品牌卡位战已经打响

一、手机品牌扎堆挂钩娱乐综艺

在R11的发布会上,OPPO把现场变成了明星T台,周杰伦、蔡依林、李易峰、王俊凯等人如走马灯般让人目不暇接,这种方式将暴利产品和野蛮营销发挥到了极致。

2013年春节“嘿嘿”电视广告播出后,解冻了传统宣传渠道,红米更是一口气请了吴秀波、刘诗诗、刘昊然三个代言人,小米Note则用了梁朝伟,再到雷军自己亮相《奇葩说》,红米去玩《欢脱定律》,小米似乎认准了这条泛娱化之路。

号称砸下10亿决定在2016年重建品牌的金立,先是签约大导演冯小刚和影视巨星余文乐作为代言人,之后更是接连冠名了一大堆热门综艺节目,像《真声音》、《跨界歌王》、《我们战斗吧》和《笑傲江湖》等。

手机品牌营销与娱乐综艺来了场大联欢

尽管这种挂钩娱乐综艺的模式吸引了一批粉丝的注意,但各个手机厂商的品牌差异点越来越小:也就是说消费者们对于这些手机品牌的印象越来越相似,脑海里几乎全是综艺、是娱乐、是明星,相对地,品牌的性格、产品的差一点,越来越面目模糊。

入门级营销书《定位》中写道“定位是一种让你在潜在客户的心智中与众不同的新的传播沟通方法。” 也就是说,将产品定位于潜在顾客的心智中,产品和顾客心中的一个词绑定起来。顾客想到这个词就会马上想到你的产品。但现在大部分手机厂商都将营销花在娱乐综艺上,久而久之就容易定位狭窄和品牌趋同。当大众想到娱乐综艺时,却想不来具体是哪一家手机厂商品牌。事实上,在国内手机市场中,品牌定位是十分重要的,销量和定价往往取决于消费者脑海中对于该品牌的印象。

二、荣耀手机如何突围?

与其他手机厂商将大部分精力花在娱乐营销不同,荣耀手机更注重均衡发展,在与其他品牌进行娱乐营销争夺战的同时,荣耀手机在“体育营销”上,已经默默耕耘了5年之久。如果说在品牌营销上,其他手机厂商是“偏科生”,那么荣耀手机可以说是全面发展的“优等生”了。

一直以来,荣耀手机将自己定义为面向年轻用户的科技潮品,所以,在很多年轻人关注的活动中,它所参与的都恰到好处。仅以旗舰机型荣耀10为例,今年4月份上市,5月就亮相戛纳电影节、《我想和你唱》、《拜托了冰箱》等文娱活动,并且都以趣味互动的形式露出,在节目(活动)中深度展现产品卖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11 月 3 日,2018“荣耀手机制噪者”第二场演唱会落地充满着朝气与活力的成都。而活动开始前,荣耀手机特地请到当红流量组合“坤音四子”作为“荣耀噪集官”为活动实力站台。集年轻,潮酷,原创为一身的坤音四子为荣耀手机制噪者活动注入了新鲜的活动,制噪的原动力!让整个活动、品牌看起来更加的青春。

除了娱乐营销外,荣耀手机的体育营销同样精彩。

FISE世界巡回赛 2018吸引了来自40多个国家2700多名业余和职业运动员报名参赛,成为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极限运动赛事。而作为FISE全球赞助商,荣耀手机与FISE已携手走到第五个年头,从最初的赞助单项赛事到如今的FISE全球赞助商。

2014年,荣耀手机首次与FISE联手,第一次将FISE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引入中国,自此,荣耀手机积极推进极限运动在全球年轻人群中的普及,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花粉从极限运动中感受到勇于挑战极限、勇敢做自己的精神,也显示了荣耀手机全球化的决心。FISE首席执行官Hervé André-Benoit表示:“过去四年以来,由衷感谢荣耀手机对FISE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的大力支持。”

2014年FISE赛事登陆中国以来,成都凭借城市活跃的氛围和人们对极限运动的喜爱,成为了FISE世界极限运动巡回赛的常驻站点,成都也是FISE赛事在中国的唯一站点。

荣耀手机总裁赵明曾称荣耀手机的宗旨就是“为年轻人做手机”,通过一系列和年轻人的碰撞之后,荣耀手机的品牌内涵和年轻人的沟通进一步加深。他认为,现在的年轻人特别是90后和00后,很多二次元的东西要去了解。在荣耀手机的团队当中,大学毕业四年以内的员工占了团队的60%~70%,“我们给年轻人做手机,首先自己要有年轻人的心态。”赵明表示。

这种理念也让荣耀手机成功俘获年轻用户,也获得了品牌知名度上的成功:根据最近极光大数据的报告,从品牌型号保有率占比中可以看到,销量前五位荣耀手机份额占比高达38.3%,OPPO为45.9%,vivo为43.8%,而小米只有30.3%,这也就意味着荣耀手机已经与这三个品牌齐名。

荣耀手机探索国际化IP营销,一场品牌卡位战已经打响

 

数据来源:极光大数据

三、继续做手机行业的'优等生'

小米的成功是因为“互联网思维”,雷军的粉丝经济、爆款思维等理念在行业拥趸不少。荣耀手机并没有亦步亦趋,而是形成了独特的荣耀思维。

曾在手机圈引起热议的《荣耀手机的战争与和平》一文将其总结为基于“笨鸟精神”之上的“荣耀新思维”:“用户战壕”式的产品思维、“无限合作”式的产业合作观、“科技触点”式创新理念、“荣耀范儿”式的用户运营以及被作者视为“价值聚焦”的性价比。

事实上,荣耀手机是唯一接近线上线下五五开的互联网品牌,渠道均衡发展,覆盖不同用户群。在线上,荣耀手机可以与曾经的纯线上玩家小米 PK,线下则与 OPPO、vivo形成了差异化发展的路线。

可以看到,荣耀手机表现出来的产品思维、渠道模式、价值理念等,都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成为娱乐营销体育营销两手抓的优等生之后,其品牌渗透力会更加强,粉丝群体也将进一步扩大,相信一定有值得其他手机厂商借鉴之处。那么荣耀手机未来还会给手机行业带来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