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酒会重返华北举办 京津冀成热点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02 16: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近年来多在南方城市举行的全国秋季糖酒会将再次回到北方。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11月29日,由北京酿酒协会、天津市酿酒工业协会、河北省白酒葡萄酒工业协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18中国酒业京津冀一体化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天津市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李跃华表示,2019年的全国秋季糖酒会将在天津举办,这也是近年来糖酒会首次落户北方。不仅如此,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的推进,三地人员、商务交往增多以及消费水平差距的缩小,京津冀酒行业有望加速一体化。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京津冀作为传统的酒类生产和消费的重点市场,需要把握大环境所带来的机遇,并按照国家级战略的加速推进,目前京津冀三地酒类品牌的共识也在形成。京津冀一体化的加速推进,为酒类市场的形成提供条件,也为行业带来较好的表现。截至9月份,京津冀三地酒类生产数据都有所增长,在全国区域表现中也非常突出。目前酒行业发展面临全面升级的关键点,京津冀作为协同发展的区域市场,更应该把握趋势和区域优势。另外,王延才认为,从创新角度来看,新时代预示新的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决定了消费流通、生产、制造,不能再对过去的路径有所依赖。

另据悉,在此次论坛上,三地相关酒行业协会都将联合倡导京津冀酒业一体化视为利好。具体来看,推动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将有助于充分发挥北京的标准与政策优势;天津的港口、科研和进出口物流优势;河北的原材料与制造业优势。并通过三地优势互补,真正打通地域瓶颈。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技质量部主任杨强表示,区域一体化的话题,正在被越来越多的行业人士提及和实践,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在酒行业中有各自不同的定位与特色,相互之间的差异同时也是机遇,说明三者之间存在极大的合作空间与潜力。

天津市酿酒工业协会秘书长李跃华在现场“爆料”2019年秋季糖酒会将在天津举办之外,针对京津冀酒业一体化还表示,天津消费者品牌意识日益强烈,品牌形象与品牌文化越来越成为消费者选购商品时的重要影响因素,良好的品牌背书、独特的品牌定位在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这也是天津在京津冀酒业一体化中的重要基础。河北省白酒葡萄酒工业协会会长张志民在介绍河北酒业时则表示,河北是传统酒类经营大省,在生产酿造与消费上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是白酒还是葡萄酒酿造,河北省都有着独特的历史背景。因此,发挥地域特色,促进京津冀共同发展,河北有着自己的腹地优势。

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龙头,北京市的动向往往更受各界关注,酒行业同样是如此。北京酿酒协会会长林楠表示,截止到2017年,北京地区持有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已由改革开放初期的29家,增加至139家,产品销售收入达到270亿,上交税金超过30亿,从产品结构看,北京酿酒行业已经实现了从高度酒向低度酒的转变,从普通酒向优质酒的转变,二锅头酒向单粮型,多粮并举的转变,从酒种看,北京酒正向优质多品种转变,葡萄酒正在向基地化优质化转变。全市酒类产品实现了不同香型系列化,不同档次系列化,不同规格系列化,不同包装系列化的发展。

事实上,各地的优势更需要与当前消费理念的变化以及重点消费人群的变化进行结合。尤其是80、90后的消费比例与消费增长幅度,正吸引着各行各业深入探寻一些创新的生产模式。王延才认为,创新模式深入各行业各业,京津冀企业也不能落后。尤其是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等新技术的涌现,一些酒类企业家迅速成长,并且成为行业头部企业,可以说,传统的酒行业正逐步数字化、逐步互联网化,并期望在国际上赢得更多话语权。“酒不仅能成为贸易的商品、资本融通的桥梁、更加能成为区域的形象代言。这个是由酒类产品,特别是历史和文化沉淀厚重的白酒产品特性所决定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