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猫双11倒计时 “新零售+大出行”首次全面助阵

商业 猎云网 2018-11-09 18:22

 

天猫双11倒计时 “新零售+大出行”首次全面助阵

公共出行作为城市居民的刚需,将会是新零售的重要线下流量入口。

【猎云网北京】11月9日报道

想像一下,你刷支付宝乘坐公交到盒马下车,因为在盒马的消费自动“报销”了车费用;或者骑哈啰单车去银泰百货消费,只要把车停在商场指定区域就能免单……大出行与新零售之间的化学反应正在发生。

今年的11月11日刚好是周日,周末出行叠加双11引发的线下狂欢,天猫双11组委会今天根据高德地图数据发布了拥堵预警:北京、杭州、广州、杭州、武汉、合肥等城市的新零售商圈可能因为抢购出现周边道路拥堵缓行。

针对有可能的拥堵情况,支付宝方面宣布联手银泰、哈啰单车等生态伙伴鼓励市民通过公交、单车等公共交通出行,用绿色低碳迎接双11。双11期间,杭州人可以免费乘坐银泰专线公交;符合条件的用户从长三角的任意城市出发到全国任意银泰门店,都可以报销高铁车票;在杭州、武汉、合肥,骑哈啰单车到银泰商场附近200米停车的,都可以免费多骑一天;刷支付宝乘公交的页面截图还有机会抽取银泰购物卡。

这是一次阿里数字经济体借天猫双11,对 “新零售+大出行”的全面演练,也意味着大出行搭上了新零售的“战车”,行业进入发展新赛道。此前,行业人士分析称,支付宝大力进入公共出行,除了占据小额高频刚需的场景、助力数字城市建设,同样有可能成为串联新零售不同场景的“主线”。

目前,阿里生态内盒马、银泰、大润发、三江购物、淘鲜达等新零售业态正在全国各地掀起线下商业升级的风潮。而公交、地铁、共享单车、高铁等出行方式也已经逐渐成为其中的重要一环。新零售的深度推进在于线上线下的一体化。共享单车、公交地铁,作为高频出行工具,以“毛细血管式分布”、“即时连接”的优势,打通用户生活、服务和场景,实现“线上”和“线下”、“到家”和“到店”的深度融合,让新零售实现闭环。

公共出行作为城市居民的刚需,将会是新零售的重要线下流量入口。对公共出行行业来说,也意味着新的商业模式的打开。可以畅想,未来,公交车沿线经过一家盒马鲜生,可以推送给乘客一个盒马的券,对于不同乘车习惯的乘客,公交公司可以像互联网公司一样,给不同的优惠。这些优惠,还成为公交地铁公司的“广告位”,对外招商。“对共享单车来说,还多一层意义,就是用商业的手法来做公益,让用户能够主动的在指定停车点停车,或许也会成为解决共享单车管理的一种新思路。”支付宝副总裁邹亮表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