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每年企业用户数量以三倍以上增加,看企企通如何在供应链企业网络上打开新局面

商业 猎云网 2018-11-01 19:00

 

每年企业用户数量以三倍以上增加,看企企通如何在供应链企业网络上打开新局面

打破地域、行业、圈子、规模的局限,让企业间的业务沟通更顺畅。

【猎云网深圳】11月1日报道(文 / 苏蓓蓓)

近年来,ToC圈商铺+IT跨界形式掀起了线上买卖的新风潮,而金融+IT的跨界形式则彻底改变了人们的支付方式。在中国,ToC企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速度非常快,甚至有些已经赶超国外。相反,国内外ToB企业的差距则非常明显,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企业大力推行数字化转型,企业对ToB业务的需求也愈来愈强烈,国内的ToB企业有很大的市场机遇。

企企通是一个基于SaaS服务/技术架构的ToB互联网云应用产品公司,为企业提供供应链管理和供应链金融产品开发、实施及运维的互联网信息化解决方案,致力于实现企业间的互联互通,通过连通、跨界、赋能为企业带来最大的价值。连通

纵观市面上的系统工具,C端的Facebook与微信等已经成为了较为成熟的线上沟通工具,但B端的工具却较为匮乏。市面上大多数B端线上工具仅限于一个界面来了解企业基本信息,如果用户需要对方企业详细的联系方式,需缴纳一定的会员费用来进入“meet”环节。同时,这类工具往往就止步于“meet”,不能进行企业间对账、物流等更多“work”上广度与深度的协同。

企企通希望让用户企业间的沟通不单是“meet”环节,而是让核心企业与其供应商在企企通SaaS平台上进行深度的供应链协同,可实现供应商寻源、新供应商准入流程,财务对账开票、甚至金融业务等。与其它SaaS平台不同的是,企企通的SaaS云平台最显著的特征是其互联网特性,核心企业可以与平台上的众多供应商企业互动,连通企业之间,构建企业链状关系,打造多个互联互通的产业集群网络。

每年企业用户数量以三倍以上增加,看企企通如何在供应链企业网络上打开新局面

对于供应链所处的制造业而言,企企通创始人兼 CEO 徐辉表示,目前我国制造业企业生存情况并不算乐观,资本更偏向于进入股市、房地产与娱乐等能更快带来利润的领域。但制造业却是在关键节点能够稳固国家根基的产业,就像人类离不开空气,制造业也是国家离不开的。有趣的是空气对人是最有价值的但并不值钱,就像目前的供应链企业并不受资本宠爱一样。徐辉认为这是有意义且必须要做的事,所以希望通过IT来改变供应链关系。跨界

从企业角度来看,大型的企业规模过亿,往往更加重视企业的管理,但对于这些大型企业所辐射的中小型供应商而言,企业的经营生存问题是严峻的,他们往往对资金链的需求更加迫切,但是他们却缺少银行所需的抵押担保,很难申请到贷款。

现在有一些大型的企业像京东金融、苏宁等会为自己的供应商提供金融服务,这种方式在成本、获客、风控上有一定优势,但却在市场覆盖率上有一定的局限性,很多中小企业仍然处于生死存亡的边缘。

因此2018年初,企企通推出金融服务为平台上的中小企业给予经营上的帮助,企业通过提供交易关系、数据等线上基础材料,使外部可以对他们进行更综合的分析判断,最终在银行贷款、资金、商业机会等业务层面给予它们实质性的帮助。

每年企业用户数量以三倍以上增加,看企企通如何在供应链企业网络上打开新局面

赋能

为了更好得让企业关系从简单的“meet”过渡到深度合作的“work”,企企通更重视从管理和经营上帮助企业。徐辉认为,ToB的企业若是离合作方的业务和应用越近,越容易挣到钱。如果企企通只是一个单纯的系统工具,那给予企业的帮助是有限的,但若企企通能够在管理和经营上给予企业帮助,例如,企业可以在企企通SaaS平台上完成供应链业务协同、供应商寻源,商机合作、以及金融支持,深度赋能企业发展,这就是给企业提供更为实质性的帮助。

徐辉曾是SAP中国区副总裁,他直言道,若企企通成立初期从事 SAAS CRM、HR、ERP 等领域,创新和颠覆性还不足够,但针对供应链的SaaS平台,企企通更容易从流程上切入业务层面,这也是企企通选择供应链+IT的原因。“我们发展的是Enterprise Business Network,也就因此More Than SaaS。”以满足用户实质性需求来为自己代言

自企企通成立以来,每年保持300%-400%营业额和企业规模的增长量,也有投资人顾虑:从IT跨界做金融,业务会不会不聚焦,这会不会影响到企企通主体的增长速度?徐辉冷静得分析,企业体量小时很容易保持高速增长,但企业到达一定体量时,可能增长速度会放缓,所以我们需要提高公司的体量天花板,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做铺垫。京东扩品类的时候,有人说可能不聚焦;京东做物流的时候,有人说可能不聚焦;美团每次扩大边界的时候,有人说可能不聚焦;阿里巴巴启动支付宝的时候,有人说可能不聚焦……在颠覆性的创业者面前,往往只关心满足用户刚需的巨大价值,而没有那么多的边界。

企企通表示,我们始终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能够帮到用户,给用户带来价值的产品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产品。供应链金融能够切切实实帮助到客户的经营,这个价值甚至超过了IT本身,而产品给用户带来价值的同时,我们也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长远来看,供应链金融对IT业务有积极的驱动作用,有助于加快企业的发展速度。

徐辉表示,目前国外的Ariba、Concur等公司纷纷进入中国市场,相比于国外顶尖供应链SaaS平台,企企通的主要优势是在本地化上,对中国的市场、法律、业务模式、沟通方式更为熟悉;同时,企企通在产品构架与设计上更为创新,做到了“前端至简,后端至重”,易学易用,能够极大的满足采购方的多方面需求;在商业模式上,企企通的Enterprise Business Network商业模式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多管理和经营层面的帮助。

徐辉认为无论是IT行业、软硬件占比还是产业分布,在未来,中国的市场情况都将得到改善,供应链SaaS平台是值得投入时间去做得。提到企企通未来的发展规划,徐辉充满信心的表示,2018年初我们获得了网信资本领投,A轮老股东昆仲资本、和盟创投追加投资的B轮融资,目前企企通平台上已有60多万用户,我们希望可以通过核心企业带动大量的供应商,在未来几年内达到覆盖数百万供应商。企企通的商业模式将会打破企业的地域、行业、圈子、规模的局限,让企业间的业务沟通更加顺畅、跨界合作也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