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峡股份股东海口市国资委通过无偿划转港航控股85.12%股权

商业 挖贝网 2018-11-03 11:16

挖贝网 11月2日消息,海峡股份(002320)股东海口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于2018年10月29在股转系统通过国有产权无偿划转方式取得港航控股85.12%的股权,导致间接收购港航控股所持海峡股份3.87亿股股份。

据了解,本次权益变动前,港航控股持有海峡股份3.87亿股股份,占海峡股份总股本的比例为58.53%,为海峡股份控股股东。海口市国资委直接持有港航控股85.12%股权,通过持有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90.71%股权间接持有港航控股4.07%股权,合计持有港航控股89.19%股权,为海峡股份实际控制人。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海口市国资委不再直接持有港航控股股权,从而不再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海南省国资委将通过港航控股间接持有海峡股份3.87亿股股份,占海峡股份总股本的比例为58.53%,成为海峡股份的实际控制人。

据了解,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海口市国资委将不再通过港航控股间接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失去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海峡股份主营业务为船舶运输和轮渡港口服务。海峡股份主要经营海口至海安、海口至北海客滚运输航线、海口(三亚)至西沙旅游客运航线;新海港和秀英港轮渡港口服务业务,包括港口装卸、水上客货代理,为船舶提供岸电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