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QQ布局年轻内容生态,发布内容扶持计划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11-03 18:30

 

腾讯QQ布局年轻内容生态,发布内容扶持计划

蓝鲸TMT频道11月2日讯,今天,在2018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QQ围绕年轻人的需求打造“内容+平台”的产品QQ看点,并以“兴趣+社交”的策略在电竞、二次元、直播、游戏等垂直内容领域进行布局。同时,腾讯QQ也公布了一系列扶持计划,促进年轻内容生态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QQ在“兴趣”的基础上引入社交关系链,让用户获取内容更加多元化,进一步提升了内容的价值。在电竞、二次元、直播、游戏等年轻人喜爱的垂直兴趣领域,QQ分别推出企鹅电竞、波洞星球、NOW直播、QQ轻游戏等处于各自垂直领域第一阵营的产品。QQ各生态内容进一步推出了深化“兴趣+社交”的功能和布局。

企鹅电竞在电竞赛事中深度布局,打造赛事、直播、自制节目电竞赛事全链条。在QGC PUBG赛事与企鹅电竞直播联动,同时,企鹅电竞也将推出自制电竞直播综艺《KPL企妙夜》和短视频功能。

NOW在直播的基础上重点推出短视频功能。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互动视频产品部总经理吴奇胜表示,直播和短视频作为移动互联网视频时代的Twins,NOW直播的短视频内容将会在QQ、QQ空间、微视、NOW直播同步分发,开启由单一直播变为“直播+短视频”的双渠道运营篇章。

此外,在完善QQ的年轻内容生态布局,满足年轻人对内容的需求方面,QQ各生态内容推出系列扶持计划,与广大优秀创作者和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打造更加完善的年轻内容生态。在年轻直播领域,NOW直播发布的“音乐人计划”;在电竞领域,企鹅电竞建立人才培养体系;在年轻资讯领域,QQ看点与品牌合作伙伴、UGC达人的系列合作来打造优质年轻内容,并培养出更多年轻内容创造者。

腾讯公司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市场总经理李丹表示:“内容与平台相融合、兴趣和社交相融合、科技和文化相融合是19岁的QQ能够保持年轻的三大法宝,也是QQ从单一产品走向丰满的大生态的秘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