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立信:5G将更多由应用驱动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1-14 17:24

C114讯 11月14日消息(李明)在近日于乌镇举行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5G时代:开放合作 共创未来”论坛上,爱立信东北亚区副总裁兼数字服务事业群总经理申宁山博士(Dr.Sinisa Krajnovic)表示,未来5G行业将更多是由应用而非技术来驱动。

5G将成为数字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据爱立信预计,到2026年整个ICT数字化的收入将达到3万多亿美金的全球市场规模,其中38%(约13000亿美金)将由5G带来。

爱立信移动市场报告预测,到2023年,全球将有超过十亿5G增强型移动宽带用户;48%的北美移动用户将成为5G用户;全球20%以上的移动数据流量将由5G网络承载;5G将覆盖全球至少20%的人口。

爱立信:5G将更多由应用驱动

在申宁山看来,未来5G行业将更多是由应用而非技术来驱动。例如,爱立信联合瑞士电信通过网络切片进行远程火车控制,并为乘客提供千兆移动宽带;为包括喷气式发动机叶片在内的先进的技术制造提供服务。

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爱立信基于分布式云的联网无人机解决方案还入选了“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这也是继去年的“蒙眼驾驶”之后,爱立信的创新解决方案再度入选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作为全球移动通信技术和市场的领导者,爱立信获得了目前全球最多的5G商用合同,目前爱立信已经获得了7个5G商用合同,同时与全球领先的运营商签署了40项5G网络测试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与全球22家行业合作伙伴、45所大学和研究机构在5G领域全面展开合作。

为了帮助运营商充分挖掘5G的商业潜能,爱立信针对10个垂直行业的400多个用例进行了研究,在这些用例中确定了200多个5G即将发挥重要作用的用例;并通过聚类分析产生9个用例组,涵盖几乎90%的潜在5G商业机会,9个用例组包括:增强型视频服务、监测与追踪、实时自动化、智能监控、自动机器人、危险和维护传感、增强现实、车联网、远程操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