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科技企业最快有望明年一季度登陆科创板,首批预计20家左右

商业 猎云网 2018-11-15 10:16

 

高科技企业最快有望明年一季度登陆科创板,首批预计20家左右

科创板上市企业将由上交所进行审核。

【猎云网 北京】11月14日报道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11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集国内主要券商投行业务负责人就科创板举行专题研讨会。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科创板会以较快速度推进,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将会推出设立科创板的征求意见稿,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企业可在科创板挂牌。

据透露,首批挂牌企业预计20家左右,上海、深圳、中关村等地的高科技企业将有望登陆科创板。首批试点企业将以高科技企业为主,暂不考虑创业型企业。科创板上市企业将由上交所进行审核,证监会核发批文,科创板上市企业实行IPO定价放开。

与会人士表示,参与保荐的券商要对保荐企业进行投资。

另外,11月14日,上交所与上海浦东新区政府举行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和基地共建协议。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落户在张江科学城。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总经理魏刚在仪式上表示,科创板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

魏刚表示,科创板和注册制结合在一起,不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板块,实际上是构成了一个新市场,在现有的几个板块的市场之上做一个增量的改革。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整个设计里面会把风险防控作为一个重要内容进行,争取在明年上半年见到成效。

11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讲到,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