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年终盘点:国内最值得关注的四大科技公司

商业 亿欧网 2018-11-15 14:09

 

2018年终盘点:国内最值得关注的四大科技公司

从去年开始,互联网带来的人口红利正在渐渐消退,科技企业渐渐“缩招”争取业绩或寻求上市,业务和模式层面各家企业也都开始寻找探索新的方向和新的突破。我们看到在产业变化最剧烈的领域中,其实可能还存在着创新和突破的逆生长企业,只是他们的身影或许我们没有发现,再或许被我们低估了。短视频的快手

快手曾经是一家很神秘的公司,3年的发展就达到了4亿的用户量,但相比同类型的其他公司,快手则是属于那很少登上头条的企业。快手用户的画像和分布也是让很多人看不明白的,百分之八十来自二三线城市和乡镇农村等,一线城市的用户只占到了百分之十左右。虽然快手从未把抖音作为竞争对手,但因为抖音的迅速发展以及两家都从事短视频领域,大家还是喜欢把抖音和快手放在对比的平台上,目前来看,很明显抖音才是当下短视频“一姐”,但快手似乎还在坚持“记录世界,记录你”的slogan不紧不慢的平稳发展。

快手的发展逻辑和步伐从CEO宿华理工背景的出身可见一斑,作为“技术流派”的快手很早便开始了AI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不同于其他短视频类的人工干预,快手很早就建立了自己的人工智能的算法和应用。从产品布局来看,目前快手也在寻求多元化的发展方向,全资收购A站,推出快手电丸、快影、Uget等游戏、短视频APP。快手的APP产品是最有“克制”心态的,界面整洁干净,不乱推荐,商业化进程的小心翼翼,都是有助于产品长期发展的。短视频不可能一直处于不断增长的阶段,大潮退去才是真正考验企业能否成功的关键。企业服务的Testin云测

提起Testin云测,人们不由自主地就想起了云测试。确实,Testin云测是云测试模式的开创者,而且是这个行业里的领头羊。然而,你把Testin云测当作一个测试公司,那你就错了。云测试只是它的一个起点,现在它已经蜕变,成为一个业务扎实的企业应用服务平台了。

Testin云测是国内甚至是全球首家正式推出云测试服务的企业,这大概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了。企业服务类的公司一般都是会从一个专项业务作为一个切入口,这个专项业务有的是存储,有的是主机,有的是代理记账,有的是私有部署,有的是测试,但当规模做起来之后,诸多的其他相关业务也会纷纷崛起,但大家一般还只会记得这一个“专项业务”,企业服务类公司大抵如此。

在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AI自动化工具平台和规模化云众包平台下,Testin云测的服务已经包括:测试、安全、推广、AI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并在提高企业运营效果、提升投资回报等方面有着相当多的经验和方案。据了解,目前Testin云测的全球范围的服务用户量已经超过100万,为互联网、AI、大数据、loT等技术在各⾏业中的应⽤提供保障。

Testin云测的使命是让应用更有价值,“应用”既有智能手机App,也有目前智能硬件、VR、AR等硬件载体的应用,甚至也包含了5G、loT等新的前沿技术可能诞生的新应用;“价值”是多维度的,有提高运营效率、减低成本提高收入的经济价值,也有提升产品质量、保障信息安全的产品和社会价值,这或许是所有企业服务企业的愿景。工具类的WiFi 万能钥匙

如果说“测试”是对Testin云测的偏见,那么“蹭网”就可能是对WiFi 万能钥匙的偏见了。2017年6月,创立5年一直低调发展的连尚网络( WiFi 万能钥匙)公布了自己的用户数据:全球10亿用户,月活跃用户6.2亿,这个数据多少让整个互联网行业感到怀疑,但更多的是对这个数据的吃惊。

在互联网领域,有用户,就不缺钱,只需要开发或整合用户需要的好产品和服务,就可以快速赚钱,但 WiFi万能钥匙并没有走这条路,在保持正常的发展和规模化前提下,WiFi万能钥匙确定了一条基于位置和场景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升级之路。与“蹭网”的方式不同,目前WiFi万能钥匙的热点类型有80%以上来自商户,他们的潜在广告需求只有在特定的区域和场景下才会有效,而WiFi万能钥匙就是连接商户和个人的低成本定位和位置服务,未来WiFi 万能钥匙也会朝着平台化的方向发展。硬件厂商的联发科

这几年全球智能手机业务锁紧,导致了全球手机芯片市场竞争白热化加剧。联发科同高通在智能手机芯片的博弈一直都是业界关注的焦点,虽然在目前市场手机芯片的市场上联发科有些乏力,但联发科的布局似乎也已经远超我们想象,以智能音箱为例,在2014年亚马逊Echo智能音箱问世后,其与众不同的语音交互和连接各种智能家居设备的中枢功能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这也引发了智能音箱产品在北美和中国地区的抢购热潮。而在这块领域上,联发科已经先拔头筹,目前高达60%-70%的智能音箱就采用联发科解决方案,而联发科也因出众的产品能效变现,获得了亚马逊、阿里巴巴这类科技巨头的青睐,实现在了手机领域外的又一次品牌成功扩展。

针对人工智能领域联发科其实很早就进行了布局,在今年初更是推出了NeuroPilot人工智能平台。联发科技NeuroPilot 是一个可以跨平台和跨产品线的方案,意味着此AI平台不仅能为当下的智能手机提供服务,还能进一步覆盖到车智能音箱、智能家居、智能车载等,甚至在不久的将来,对于更为智能的泛终端产品,都能提供技术上的支撑,联发科对于整个数字化市场的布局实际上已经远深于竞争对手。对于未来物联网或人工智能的时代,联发科所做的持续布局在目前看来是一件非常正确的事。

互联网的变化正在进入了一个平稳增长的时期,用户红利结束,公司开始向所在领域深耕细作,做好产品和服务,提升互联网的用户体验,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也回归了商业的本质。不论所谓的互联网的寒冬会不会来临,那些坚持创新和努力突破的企业不应该被低估,时间会说明一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