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集团无人驾驶卡车项目落地挪威

商业 亿欧网 2018-11-26 18:54

亿欧汽车11月26日讯,沃尔沃近日宣布,他们的首个商用无人驾驶卡车项目落地挪威的Kalk矿井,这些无人驾驶卡车将会在港口与矿井间往返运输矿石。

此前,沃尔沃还曾测试过帮助甘蔗农扩大种植范围的自动转向卡车和协助城市卫生工作的无人驾驶垃圾转运车。早在2016年,沃尔沃就在瑞典的地下矿井里开展过无人驾驶卡车的测试了,这项技术能够提高运输效率,也能在极端的工作环境下保证工人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并不直接向矿场销售自动驾驶卡车,而是将其作为一项无人驾驶卡车运输服务来提供。简单的说就是,由沃尔沃将无人卡车进行运行设定,然后矿场按运输量付费即可,目前采用的计费方式是按重量付费而不是按里程付费。

Kalk矿场将使用六台沃尔沃无人卡车,并在测试运行期间将配备司机监控运行情况,在进行正常生产运营时,这些卡车将会是无人值守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