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PPO进军欧美市场稳了:与诺基亚签署多项专利授权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1-27 20:08

C114讯 11月27日消息(张海龙)昨日,诺基亚官网发布公告称与OPPO签署多年的专利授权协议。不过,诺基亚并未透露具体的授权内容。

此次,OPPO与诺基亚达成专利协议无疑将给OPPO进军欧美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尤其是可以帮助OPPO在欧美市场避免专利问题困扰。

虽然,近年来,OPPO在研发专利方面大力投入,专利数量增长迅猛。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OPPO拥有专利数量达到14282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2017年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中,OPPO以1222的授权量成为了唯一上榜的手机品牌。

但是,作为移动通信、手机的发源地,欧美企业无疑拥有大量的2G、3G、4G专利及手机设计专利。这无疑给中国企业进军欧美市场带来了障碍。尤其是小米在美国遭遇的专利纠纷更是给国产手机厂商进军欧美市场敲响警钟。

国产手机厂商如果要进军欧美市场不仅要自身下足专利功夫,更要尊重欧美市场规则,构建复合欧美市场规则的专利授权防火墙。

在这一方面,OPPO也在进行布局,如在今年2月,OPPO在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获得了八项美国专利,相关专利主要涵盖多载波通信系统技术,同时该交易中还包括了两项同一技术领域的中国专利。此外,OPPO还获得夏普三项涵盖移动通信系统、移动台设备和通信方法的美国专利。

此外,OPPO与诺基亚达成专利授权,无疑将让OPPO大大降低欧美市场的专利纠纷风险。据悉,目前,诺基亚拥有12000多项专利,涉及5G、WiFi、手机设计等领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