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元智慧打响年报高送转第一枪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1-19 19: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正元智慧(300645)打响了2018年年报高送转第一枪。11月14日晚间,正元智慧披露的2018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显示,正元智慧拟10转9派1.5元。

正元智慧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杭州正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正元”)提交的《关于浙江正元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具体来看,杭州正元提议拟以公司2018年12月31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9股。

对于提议的理由,杭州正元表示,基于对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报告披露业绩的分析及自身对公司2018年四季度盈利水平的判断,考虑公司目前未分配利润、资本公积金较为充足且股本规模相对较小等因素,提出公司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规定并保障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进行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以优化公司股本结构、增强股票流动性,更好地回报全体股东。

11月14日晚间,正元智慧披露的2018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826.6万-524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25%。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正元智慧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应用新兴技术。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完成全国市场布局,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同时,投资成立多家控股子公司,积极进行市场整合、产品整合、资源整合,增强了公司的整体竞争优势。

据了解,正元智慧于2017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业务主要以智慧一卡通为基础,积极拓展智慧校园、智慧园区及行业信息化建设和服务,不断推进校园卡互联网运营服务。

数据显示,2017年正元智慧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4.49亿元,同比增长23.54%,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4196.89万元,同比下降8.27%,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约为3866.85万元,同比增长7.95%。今年前三季度正元智慧实现的营业收入约2.8亿元,同比增长22.14%,对应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51.83万元,同比增长137.19%。

业内人士指出,每逢年报或者半年报时间披露窗口,高送转概念股容易遭遇市场资金的追逐,尤其是披露首份预案的公司股票更容易受到关注。对于经营业绩喜人的公司来说,更容易吸引资金的青睐。不过,在参与高送转概念股的炒作过程中,还是需要注意相关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