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思博伦加大5G测试投资:全程为客户照亮通往成功之路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1-05 21:10

C114讯 11月5日特稿(李明)去年12月NSA(非独立组网)核心标准冻结,到今年6月独立组网(SA)标准功能冻结,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

但从制定全球统一的标准到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从实验室迈向商用,到最终走向产业化大发展,5G要经历极其复杂的过程和巨大挑战才能最终取得成功。而一种新技术若想从实验室顺利地走向商用,测试是其中最关键的环节之一,对于5G这种革新性的技术更是如此。

“运营商们正在寻求不同的5G实现路径,思博伦可以提供全面的测试支持。我们正在设备商和运营商客户之间架起一座桥梁,我们的愿景是最终以完全自动化的方式进行所有测试。”思博伦通信首席执行官Eric Hutchinson近日来到中国在接受C114专访时表示,“思博伦已经经营了80多年,这意味着我们见证了行业发展的风云变幻。然而,即将到来的5G新网络和技术的融合,将迫使所有利益相关者走出他们的舒适地带,进入未知领域,思博伦可以帮助客户照亮通往成功的道路。”

思博伦加大5G测试投资:全程为客户照亮通往成功之路

5G为何如此重视测试?

按照业界普遍公认的时间表,5G到2020年才会正式商用。但事实上,已经有不少抢跑者冲在了前面。

例如在北美,Verizon已经于2018年10月1日在美国4个城市部分地区推出基于5G的FWA(固定无线宽带接入)商用服务;AT&T宣布2018年底将在12个城市商用移动5G;T-Mobile计划2019年上半年商用移动5G和FWA服务,2020年启动全国5G部署;Spint计划明年上半年实现5G在2.6GHz(NSA)的商用。

亚洲地区,韩国在2018年底可能就会宣布5G试商用或小规模的商用,2019年初会进行更大规模的商用;日本在2020年奥运会的时候推出5G,现在也有计划提前到2019年进行预商用;中国预计在2019年会5G试商用,2020年会有5G规模商用。

5G商用速度快于预期,让万物互联愿景得以早日实现,但同时也会产生一些新问题。Eric Hutchinson指出,5G商用进程加速,将面临以下几方面挑战:

第一,由于压缩了研发周期,可能增加了不能交付新体验和服务的风险;还有金融风险,因为行业仍处于4G消费周期,所以5G的加速要么需要新的资本投资,要么需要提高成本效率或快速的投资回报率。一种新型的测试测量技术和解决方案能够降低5G验证的经济成本,并通过自动化和DevOps持续测试加快业务上市时间,从而帮助客户抵消风险。

第二,技术挑战方面,新架构使得5G网络面临新的复杂性挑战。我们将首先看到5G网络与4G核心的混合,以及需要复杂测试能力的新服务,使得控制测试成本将在5G的成功中扮演关键角色,这就需要测试自动化。

第三,缺乏对垂直行业真正需求的理解。5G不仅仅是移动通信行业自己的事情,还将涉及更多垂直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但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并不能真正理解每个垂直行业和子行业的具体需求。测试测量可以在帮助弥合该差距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方法是通过跨行业的工作定义不同的性能和SLA特性。这可以采取仿真的形式,为5G网络配置、切片定义等建立最优选项原型,一直到通过主动服务保障帮助在操作环境中保证这些需求。

第四,安全挑战。5G涉及更多行业,包括大规模的物联网部署,因此网络攻击面将扩大,面临的网络安全问题更多、风险可能更大。如何确保关键基础设施安全,自动驾驶汽车等用例的安全,保障城市平稳运行,成为巨大挑战,没有容错的余地。

此时,通过一种新的自动化、统一的测试和保障方法,将有助于确保5G随时交付承诺的体验、节省和收入;通过仿真、新测试方法和网络安全保障,将为5G交付保驾护航。

全生命周期为5G保驾护航

随着下一代网络的关键任务用例开始规划,客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测试和测量能力。Eric Hutchinson承诺,“思博伦将在5G、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和网络安全方面加大投资,以确保能够兑现为保证用户享有安全、可靠和畅通的服务而作出的实质性承诺。”

“当我们的客户审视5G时,他们看到了新的收入、服务、目标和节约机会,我们在这里可以确保这一切。”Eric Hutchinson表示,思博伦在5G整个生命周期内,通过自动化和协调测试与验证,采用经济划算且可重复的测试方法,简化、加速和保障5G实施。

据了解,从5G终端到无线RAN, 从前传到回传,从核心网虚拟化到虚拟基站,思博伦都有相关测试方案提供,包括5G实验室及测试自动化测试方案Velocity、5G NR信道仿真测试方案Vertex、5G核心网验证方案Landslide、5G虚拟化验证方案STC & CloudStress等。

此外,思博伦正在跨特定行业进行工作,通过帮助原型设计和定义特定的网络需求为他们提供服务。目前思博伦已经与一些特定的行业、联盟和行业团体进行合作,通过原型设计帮助和定义特定的网络需求为他们提供服务。

据Eric Hutchinson介绍,思博伦可帮助客户降低测试的复杂性,以更经济的方式安全交付5G,从而简化5G:测试周期缩短50%以上;通过更好地利用资源,节约实验室资本支出40%以上;测试能力提高300%以上,缩短了新服务上市时间。思博伦帮助客户加快5G创新(研发)和新服务投放市场时间:发布、升级和提升速度快10倍;减少85%的发布和部署时间,使5G系统和服务更快推向市场;DevOps持续测试。思博伦通过运营保障,确保5G带来新的收入、节省和体验,从而保障5G顺利实施:减少SLA违约,每年节约违约成本;主动测试与自动化;每年节约运营成本:更好的用户体验;减少50%的测试,同时确保新设备的成功、评估和发布。

中国市场对于思博伦来说,肯定非常重要。此次Eric Hutchinson来到中国,也与很多中国客户及合作伙伴探讨5G测试需求,希望更好地帮助客户进行5G部署。Eric Hutchinson强调,思博伦与运营商、设备商、终端芯片厂商等全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合作,能够保证站在更全面的角度看待5G测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