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车联网又有一大动作!车载通信模块预采购600万台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1-05 21:11

车联网、无人驾驶绝对是现阶段超级火爆的话题,但在真正落地之前,还需要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如何将车辆连入网络。近日,中移物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物联”)着手进行车载通信模块生产代工项目招标比选,拟框架采购M5330-A车载通信模块600万台。如此大手笔的招标下来,中国移动是否离“大连接”落地又近了一步?

据悉,中国移动的目标是建成全球最大的窄带物联网(NB-IoT),在大连接战略发布后,中国移动的连接规模增长很快,2017年以物联网为主的新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车联网作为其中的一大发展重点,中国移动投入了相当多的人力与物力,渐入佳境。

运营商世界网了解到,仅仅上个月中移物联关于车载产品的招标项目就有三个,除通信模块外还有车载定位终端、4G车载语音交互终端产品,其中车载定位终端的采购数量也近600万台,这等采购数额规模是什么概念?

有数据显示,中国市场目前每年新增车辆在2000至2500万辆(不包含共享汽车)之间,这为车载网络通信模块也带来了每年超2000万套的市场增量,中移物联600万的采购数量占据总的市场增量需求的1/4有余。仅仅是部署阶段手笔就这么大,由此看来,中国移动对于车联网市场是志在必得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