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麒盛科技冲击A股 智能电动床行业市场需求旺盛

商业 挖贝网 2018-12-10 18:05

国内知名的智能电动床制造商麒盛科技目前正在申请A股上市。据招股书披露,该公司2017年实现智能电动床销量高达61.42万张,实现销售收入13.88亿元,近三年收入和销量的复合增长率分别为41.21%和92.64%。

收入的高速增长源于领先的行业地位和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招股书显示,麒盛科技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智能电动床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麒盛科技掌握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国内外积累了丰富且稳定的客户资源,包括美国知名床垫生产销售商舒达席梦思(SSB)、泰普尔丝涟(TSI)、俄罗斯最大的床垫生产商Askona、澳大利亚高端床垫生产商A.H.Beard等国际知名企业。

近年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热门概念的兴起进一步将智能家具行业的发展推向了高潮,智能家具行业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智能电动床产品作为智能家具行业的新型分类,市场需求也不断扩大。我国智能电动床行业起步较晚,但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巨大。城镇化水平提升、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居民消费潜力的进一步释放、养老市场的快速发展等因素不断拉动着智能电动床消费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统计,2017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达36.6万亿,同比增长10.2%;全国家具类零售额突破家具类零售总额达2809亿元,同比增长12.8%。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居民消费潜力具有很大的释放空间,有利于拉动智能电动床消费的持续稳定增长。

麒盛科技在招股书中称,目前,公司业务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新产品和新客户的成功开发带来了公司经营规模的快速增长,现有产能已经不能满足国内外电动床市场的发展需要。公司计划在募集资金到位后扩大生产规模。为此,公司一方面会加大现有生产线的自动化改造力度,提高员工生产效率;另一方面,利用募集资金实施产能扩建规划,新建智能工厂厂房及配套的办公楼,增加先进工艺设备及配套公用设备。产能扩张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规模化生产的优势、强化成本控制能力,并进一步提升投入产出比率。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