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士余: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2-23 19: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12月22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上致辞表示,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证监会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充分释放市场活力。

据了解,中国证券博物馆是经中央编办批准、由证监会在上海设立的全国性行业博物馆。中国证券博物馆将致力于收藏展示和传承发展资本市场的历史文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资本市场的发展成就。知往鉴今、启迪未来,努力建成证券期货藏品收藏展示中心、证券期货文化国际交流中心、证券期货知识教育研究中心。

经过多月筹划,12月22日上午,中国证券博物馆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在揭牌仪式上,刘士余发表致辞表示,“中国证券博物馆正式揭牌是资本市场各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切实行动,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全面发展的一件大事。”

此外,刘士余指出,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证监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汲取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充分释放市场活力,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让资本市场更好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本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已经走过了28年,目前已建设成具有国际影响力、涵盖股票、债券和期货期权的多层次市场体系。当下监管层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的态度明显。”

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对此表示,我国目前已经形成了以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等为主体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今年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启动无疑是资本市场改革的“重头戏”,有利于吸引优质公司上市,加快上市进程,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从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