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亿海蓝刘倩文:数字化给航运业带来发展机遇

商业 挖贝网 2018-12-03 16:35

挖贝网 12月3日消息,11月28日,由DigitalShip主办的数字船舶航运信息技术主管大会上海峰会成功举行。会议围绕新技术与新数字平台的发展,为航运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相关议题展开讨论。亿海蓝(北京)数据技术股份公司副总裁刘倩文女士受邀参与。

亿海蓝刘倩文:数字化给航运业带来发展机遇

目前看来,科技的进步,使实现一个更快、更安全、更连通的运输生态系统成为可能,而更多的机遇意味着更多的复杂性。刘倩文女士认为,数字时代航运供应链转型的核心首先是对数据转型的认识,其次是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复合型人才的加入。

刘倩文女士介绍到,在航运业等传统行业实现数字化创新和变革,技术已不是障碍,能否认识到数据的价值并且让其价值变现才是最大的挑战。航运业是服务业,是价值链上的重要环节,要服务好价值链需要能够看到整个链条,跨界的人才的参与显得尤其重要。

对于航运业的数字化变革,刘倩文女士持乐观态度,她认为技术已经可以实现航运业的数字化,但是市场化需要时间。想象站在未来看当下,有一个很明显的问题就是行业里更多的只关注眼前的利益,较少有可持续发展的意识。有的人只看到问题和困难,而有的人能看到机会,进而抓住数字化变革的时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