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南能投风电重组顺利过会 上市公司业绩将迎强劲增长

商业 挖贝网 2018-12-30 16:33

12月27日晚,云南能投发布公告表示,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无条件通过。据悉,云南能投此次重组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新能源公司持有的马龙公司100%股权、大姚公司100%股权、会泽公司100%股权以及泸西公司70%股权,相关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陆上风力发电的项目开发、建设及运营。

此前云南能投公告的重组报告显示,根据上市公司2018年1~5月财务报告以及上市公司最近一期备考审计报告,若上市公司本次交易完成,2018年1~5月上市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由交易前的4727.69万元增加至交易后的14237.86万元,增幅达到201.16%。且重组报告中,新能源公司承诺,标的资产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如本次交易未能在2018年实施完毕)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1,873.95万元、13,793.77万元、14,222.86万元和14,527.71万元。若无意外,此次云南能投重组过会,无疑将使其业绩迎来强劲增长。

据了解,近两年来,在政策的推动下,风电行业持续复苏,弃风限电情况大幅改善。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弃风率为12.0%,较2016年下降了约5个百分点;今年1-9月,全国弃风率7.7%,同比下降4.7%,同时全国新增风电并网容量1261万千瓦,全国风电发电量26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行业的复苏在业内上市公司的业绩上也有更直观的体现,东吴证券研报表示,2018年上半年,风电板块营收同比增长10.1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65%。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 年)》,明确提出,清洁能源是能源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全面促进清洁能源消纳。到2020年,确保全国平均风电利用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力争达到95%左右,弃风率控制在合理水平,力争控制在5%左右。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新能源消纳改善有助于提高我国现有新能源装机利用效率,加快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在未来发展中,随着政策的逐步落地,风电开发的红色预警区域会越来越少,行业装机量的稳步上升是必然结果。云南能投在当前时期介入风电领域,踏准了行业复苏节奏。一方面,优质的标的资产短期内就能有效提升上市公司业绩;另一方面,在风电行业复苏的大背景下,风电业务后期也将成为上市公司强劲的盈利增长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国有控股集团优质资产的证券化成为国企改革的最大亮点,无论是中央国企还是地方国企,推进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和集团上市成为很多地方国企改革的方向之一。云南能投作为一家国资控股上市公司,近年来积极响应国有企业改革号召,推进国有资产证券化。在此次控股股东的风电资产注入之前,即通过资产置换,完成控股股东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天然气资产注入。

公开资料显示,云南能投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唯一控股的A股上市公司。除了风电资源外,能投集团还手握水电、火电、光伏及相关输配电、金融、咨询、物流等丰富资产。

挖贝网 李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