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余文建:数字技术对传统征信数据起补充作用

商业 亿欧网 2018-12-09 17:55

12月8日消息,在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等举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局长余文建表示,替代性数据能够通过批量化的使用,对传统的征信数据起到良好的补充。

余文建表示,随着数字技术的广泛运用,就产生了海量的替代性数据,这些数据能够通过批量化的使用,对传统的征信数据起到良好的补充,帮助金融机构多维度地了解小微企业经营状况,为信贷决策提供替代性数据,促使小微企业能够获得首次授信,产生初始信贷记录和相应的还款记录,从而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

但应用过程中也存在支付类数据没有开放共享等问题。他建议,前期可以考虑选取部分金融机构探索进行沙盒试点,允许试点机构在客户授权前提下,共享账户的支付结算数据。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