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因美终止合资协议并转让达润工厂资产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9-01-01 21:3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2019年1月1日晚间,*ST因美(002570)发布公告称,为优化产能布局以及现金流状况,公司终止达润工厂合资等相关协议并将持有达润工厂的相关资产进行转让。

公告显示,2018年12月29日,*ST因美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达润工厂合资等相关协议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与Fonterra Australia Pty Limited (以下简称“恒天然澳大利亚”)、Darnum Park Pty Ltd(以下简称“恒天然SPV”)等相关方(以下简称“恒天然方”)签订的《合资协议》、《管理协议》、《产品购买协议》、《乳固体供应协议》、《仲裁协议》等与达润工厂合资相关的协议和文件(以下简称“达润协议”)。

在2015年10月27日,*ST因美曾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境外资产、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以8200.8万澳元收购恒天然澳大利亚下属生产中心达润工厂(Darnum)51%的权益,并与恒天然方共同组建非公司型合资(以下简称“UJV”)架构运营达润工厂。双方拟为UJV总计投入2亿澳元,*ST因美总投资为51%,即1.02亿澳元,投资总额扣减收购价格后剩余部分作为UJV的流动资金。彼时*ST因美与恒天然关联方签订了《资产购买协议》、《合资协议》和《仲裁协议》。

2017年4月26日及2017年5月19日,*ST因美分别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达润工厂后续协议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签署达润工厂合作后续协议,分别为《管理协议》、《乳固体供应协议》、《产品购买协议》等。

为了更好地优化产能布局、改善上游供应链,适应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ST因美终止与恒天然澳大利亚、恒天然SPV签订的达润协议。*ST因美表示,达润协议的终止为达成资产转让协议并签署新的产品采购协议提供基础,从而为未来降低综合采购成本创造了条件。

就终止达润协议达成一致后,*ST因美拟将所持达润工厂51%的资产转让予恒天然SPV,转让对价约5.95亿元人民币。达润工厂51%资产主要包括生产线等固定资产(土地、建筑物类、设备 类等)和流动资产、流动负债。*ST因美表示,资产转让将改善公司的现金流状况,同时公司将合理配置融资资源,处理好相关的海外项目融资后续安排。交易将使公司在保持国际奶源供应的前提下,帮助优化过剩产能、加强盈利能力。需要指出的是,恒天然SPV、恒天然澳大利亚为*ST因美持股5%以上股东恒天然乳品(香港)有限公司的关联方,上述交易均构成关联交易。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