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康农业甩包袱:4335万出售子公司51%股权 预计赚730万

商业 挖贝网 2019-01-01 21:31

挖贝网 1月1日消息,今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大康农业(002505)发布授权管理层出售子公司青岛大康雪龙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康雪龙)股权的公告,拟作价4335万出售大康雪龙51%股权。

早在2018年12月29日,大康农业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上述股权转让方案,拟将大康雪龙51%股权转让给天津鼎鑫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价4335万元。

公开资料显示,大康雪龙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4月的公司,成立至今不足5年时间,由上市公司大康农业持有其100%股权,处于绝对控股地位。截止2018年11月底,大康雪龙的净资产为7776.55万元。

2017年全年,大康雪龙经审计后未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为亏损1477.83万元;2018年1-11月仍未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扭正至973万元。

大康农业表示,大康雪龙自2016年起除少量牛肉贸易外,不再开展新业务,2017年、2018年大康雪龙未有营业收入。因此,出售大康雪龙51%股权,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加快主业的发展和壮大。

同时,大康农业认为本次出售子公司股权有利于公司优化产业结构,符合战略规划。符合公司未来战略发展规划。本次股权出售预计将实现投资收益约730万元(未经审计)。

挖贝研究院数据显示,此次并非大康农业2018年内第一次出售子公司资产。2018年9月14日,大康农业董事会已经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管理层出售子公司部分资产的议案》,拟出售的标的资产为公司控股子公司Fiagril Ltda.所持有的Green Ventures Industria de Biodiesel Ltda(以下简称“Green Ventures”)99.9998%股权。

同时其在2018年前三季度报告中提到,2018年年内是否能够完成Fiagril Ltda.生物柴油资产的出售存在着一定的不确定性,上述资产的出售会对公司的全年利润造成较大的影响。

挖贝网 王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