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美团不存在基因决定论,随世界而变

商业 蓝鲸TMT网 2019-01-24 09:53

摘要:

今日,在2019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表示,美团不存在基因决定论,不倾向于自我设限;基因也是可以变化的,不排除变好的机率;美团团队也在不断变化。

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美团不存在基因决定论,随世界而变

蓝鲸TMT频道1月18日讯,今日,在2019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表示,美团不存在基因决定论,不倾向于自我设限;基因也是可以变化的,不排除变好的机率;美团团队也在不断变化。

他认为,世界、经济、产业都在不断变化,美团也要跟上变化,确保企业在任何一个时间点,在经营理念、资源配置、节奏等方面跟上变化。

同时,王慧文对美团近期的组织架构大调整进行了说明。他称,“美团是2010年成立的,每一年都有这个体量的组织架构调整,甚至有的时候一年有两次。很重要的是要了解外部环境的变化,环境变,你不变,你就不可能跟得上环境的变化。我们做这个很有规律,基本上是每年年底。不见得有什么特殊的业务。”

谈及美团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人,王慧文表示,首先,要看投资人下单是基于对公司的了解还是不了解,如果投资人基于对公司的了解而下单,投资周期可能会更长;其次,投资人要理解公司的经营理念以及业务范围。

据悉,2018年9月20日,成立8年的美团点评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为香港第二家“同股不同权”上市公司。十月末,美团点评进行了上市后的首次架构调整,在战略上聚焦Food+Platform,并以“吃”为核心,组建用户平台,以及到店、到家两大事业群,在新业务侧,快驴事业部和小象事业部将继续开展业务探索,同时成立LBS平台。

 by 齐智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