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北制药被深交所追问计提坏账的合理性未及时回复 被处罚

商业 挖贝网 2019-01-06 13:35

挖贝网 1月6日消息,东北制药(000597)下属子公司计划再次对多家公司计提坏账,深交所发函要求说明计提大额坏账准备的必要性、合理性,未及时回复。经深交所反复催促,东北制药迟至股东大会召开后, 于 2019年 1 月 3 日予以回复。深交所出示监管函。

东北制药2018 年 12 月 12 日披露《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 2018 年单项计提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的议案》, 东北制药及下属子公司存在应收上海汉飞生化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汉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智多星实业有限公司的款项合计 199,478,220元,2017年已计提坏账准备 807,854.40元,因对方自身经营情况较差,债权收回难度较大, 2018 年拟补充计提坏账准备 198,670,365.60 元。同日,东北制药发出《关于召开公司2018 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拟于 2018 年 12 月 27 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坏账准备计提事项。

2018年 12月 15日,深交所就东北制药计提上述大额坏账准备的必要性、合理性等问题向东北制药发出关注函,并要求东北制药于 2018 年 12 月19 日前回复。经深交所反复催促,东北制药迟至股东大会召开后, 于 2019年 1 月 3 日予以回复。

深交所称,东北制药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 第 2.16 条、第 17.1条的规定。深交所希望东北制药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吸取教训,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 及时、 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