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胜风能2018年净利最高可达3074万元 同比下降80%

商业 挖贝网 2019-01-31 17:36

挖贝网 1月31日消息,泰胜风能(300129)近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最高可达3073.8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0%。

公告显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8.47万元-3073.8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5%–80%。

据了解,2018年是公司面临巨大挑战的一年,公司整体业绩预计下滑较多,其中有公司无法控制的客观因素的影响,也有可以持续改善和提升的空间,具体分析如下:

国内经济整体下行暂时未对公司所处的风电行业造成明显的影响,风电行业目前保持着相对稳定、健康的发展。预计公司2018年的营业收入较之前年度整体基本持平或略有下降;其中,项目执行周期拉长、交货期延迟等因素对营业收入产生了一定消极影响。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整体业务订单充足。

泰胜风能在2018年度遭遇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巨大挑战。由于产业结构调整、环境保护等政策原因,钢材等原材料价格在2018年相当一部分时间内涨幅较大,公司成本上升的压力明显。同时,风电场建设成本控制压力持续向风电整机及零部件制造商传导,公司产品毛利空间受限。上述因素导致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并最终导致净利润下降。

泰胜风能在海上风电板块开展了积极的布局。但在2018年,受特定时期竞争环境影响,为维护重点客户关系、稳定市场份额,公司在部分项目竞标中让利较大;南通蓝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重型装备产业协同技改项目”完成后,产能处于爬坡过程中,未得到有效释放;受多种因素共同影响,海上风电业务未达预期。截至报告期末,海上风电市场发展提速,相关生产基地产能稳步提升。

泰胜风能将根据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对商誉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后计提减值准备,预计会对公司本期业绩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挖贝网资料显示,泰胜风能主要从事业务为风力发电设备、辅件、零件及各类海洋工程设备。

来源链接:

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13429&stockCode=300129&announcementId=1205813484&announcementTime=2019-01-31

  文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