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死都要上市:挖金客数次折戟资本市场 仍不放弃“上市梦”

商业 挖贝网 2019-01-21 18:11

挖贝网讯 1月21日消息,已经三次折戟资本市场的新三板公司挖金客(834003)仍没有放弃上市的梦想。18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再度进入上市辅导期,辅导机构为招商证券。

挖金客是移动文化娱乐产业领域的整合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由内容整合发行、渠道营销推广、产品支付计费和企业融合通信构成。2015年11月登陆新三板。

挖金客的IPO,可以用命运多舛来形容。

2015年,营收过亿的挖金客收到了上市公司亨通光电(600487.SH)抛来的橄榄枝,亨通光电计划以溢价1779%,4.32亿元的价格收购挖金客全部股权。但最后失败的原因竟然是实控人夫妇的离婚纠纷,导致公司股权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故亨通光电终止了此次收购。

“曲线登陆”未果,挖金客就独立上市。2016年1月,挖金客宣布进入上市辅导。6月底,北京证监局受理了挖金客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同日公司股票在股转系统停牌。但仅仅5个月之后,挖金客再次终止了IPO。理由是“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及部分股东股权拟发生变化”。

2017年2月,打死都要上市的挖金客再度进入上市辅导,这次公司的目标直指上交所。5月,挖金客的申请获得了证监会的受理。2018年1月23日,挖金客成功上会。然而,却被证监会否了。

过度依赖中国移动单一客户、股权变动等问题引起了证监会的重视。证监会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公司是否对中国移动构成业务依赖、是否影响持续经营、与中国移动集团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特殊协议安排、交易价格是否公允等。

打死都要上市:挖金客数次折戟资本市场 仍不放弃“上市梦”

先后在资本市场折戟三次的挖金客仍不死心。近日,公司公告宣布再度进入上市辅导期,辅导机构仍为招商证券。

从业绩来看,挖金客是过关的。自登陆新三板以来,挖金客营收每年都超过1亿元,并稳步提升。2018半年报显示,挖金客营收1亿元;净利润2930万元,均保持增长趋势。王宇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