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士论坛助推科技创新人才升级

商业 TOM    2019-01-22 11:22

 

博士论坛助推科技创新人才升级

2019年01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民主团体大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季中国博士论坛,这是博士人才库践行国家科技创新兴国,提升我国科技实力的开年大戏,本次第三季博士论坛由中国博士人才库、北京海归协会联合了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中国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研究院、中关村博硕人才与市场经济研究院、北京电子音乐协会等机构,集中展示了一批博士与海归的双创成果、项目路演,开展投融资对接、政府与人才对接合作等。来自相关部委领导、北京市侨联、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创新工作委员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青年联合会、北大城市区域研究院、中关村留创园、张家口市高新区、唐山市曹妃甸区、山东省菏泽市、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京华市、辽宁省朝阳市、江苏省泗阳县、河北省衡水市、银川市驻京办、贵州省驻京办、广东惠州市驻京办等领导、以及北大、清华、中科院、农科院、新疆的高端红酒品牌丝路酒庄、贵州原生态剌梨果汁品牌天剌力、山东瓦斯雷科技研究所的瓦斯避雷伞、大兴安岭矿泉水品牌古里火山等三十多多家单位领导和嘉宾、博士与博士后、海归、双创人才、行业专家、实体企业、双创项目、投资机构参加了本次盛会。

博士论坛助推科技创新人才升级

会上,博士论坛名誉主席唐淳凤说:我国到2020年要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0年要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最终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最具有创造性的人才群体,博士和海归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将是我国科技发展的中坚力量。博士人才库、博士论坛、北京海归协会要更好的发挥博士在创新创业发展中积极作用,充分释放高端人才潜力,营造“双创精神”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

博士论坛助推科技创新人才升级

博士论坛联席主席、原中宣部出版局张凡局长说,中国博士论坛与北京海归协会把博士人才、海归人才集合起来助力我国科技升级,打造人才科技高地,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最好的践行实践。百年大计,树人为本;富民强国,科技先行。我们必须要站在全球经济发展下行的大环境大背景下,就如何构筑中国科技红利的有序化、系统化到来,进行顶层设计,这是国家战略中的人才组织战略,也是科技发展战略中的人才升级战略。

与会的博士论坛联席主席、原国家发改委教授研究员宋承敏说:博士是国家花长时间大投入培养出来的高端科研性人才,形成了我国科技人才成果库,亟待转化为现实的和超前的生产力,这就需要进行人才配置的创新与生产关系的变革,形成符合高端科技人才、创新人才生存和发展的环境与制度顶层设计。

中国青年联合会常委、社会活动家、博士论坛联席主席张宝彤。博士论坛联席主席、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秘书长兼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主任张继承博士后。博士论坛主席、《紫光阁》创办人李忠诚老师。博士论坛联席主席、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中国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李德伟。博士论坛联席主席、中国关博硕人才与市场经济研究院院长宋俊良老师都做了讲话,随着数字技术的发展和创新形态的演变,各地政府在开放创新平台搭建和政策引导中的作用及在创新进程要进一步完善,要站在国家统筹高度落实博士和海归的科技双创基地与构建人才创新经济带。

博士论坛助推科技创新人才升级

北京海归协会会长、博士论坛联席主席于斌在发言中说,博士和海归是新阶层群本,要加强先进思想、理念、成果的宣传与知识普及与传播,使博士人才库和北京海归协会成为知识创新与整合平台,促进中国知识体系的更新。博士人才库和北京海归协会将是国际人才交流最好的接轨平台,具有高端层面,拥有大量国际交流基础,是中国同世界交流的主要窗口。

博士论坛的服务内容和规划定位就是让博士人才库打造博士论坛,要有效落实“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国家人才战略,是要集聚全球的高、精、尖博士人才,为中国经济腾飞与科技发展出力,一直是博士人才库的基本宗旨。以博士论坛为导引,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以产业升级为目标,以平台联动为基础,以人才积聚为优势,以科技创新为突破,为人才提供后勤服务保障和科技转化,积极配合各级政府做好高端人才吸引、科研成果转化孵化、推动创新创业等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科技创新的“助推器”,助力高科技与人才经济的创新发展,推动构建基于全球化战略视野的科技产业集群化发展。

张家口高新区管委会李旭峰主任,就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优势、特点、战略目标、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政策、做了一场执地有声、行之有效的招才引智的推介,张家口高新区一区三园的机遇和前景,包括京张2022年冬奥会、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河北“两翼”、企业上市绿色通道。高新区近73平方公里,张家口市最大的项目建设平台,国家先进矿山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省级经济开发区、省级清洁生产试点园区、省级十大工业基地。现运营企业多达四百多家、投资金额三百多亿元。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业、冰雪运动装产业、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业、生物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一区三园的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可再生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生命科学园,而高新区人才服务体系包括人才服务中心、高新区北京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科技工作者之家,张家口高新区体现了规划的科学、高起点的规划、高标准的建设和创新的人才双创服务政策和设计。

博士论坛助推科技创新人才升级

唐山市曹妃甸区政府刘子阳副区长,会上专门就曹妃甸开发建设及投资环境进行了宣传推介。曹妃甸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大力鼓励和调动社会各界人士引荐项目,促进开发大提速,结合实际,唐山市曹妃甸区鼓励招商引资的规定(暂行),包括进口木材补贴、检疫除害费用补贴、加工区厂房租金补贴、项目建设补贴等,以及高端人才、双创项重要入驻的相关政策。

在论坛上,博士人才库和博士论坛负责人曾鸿熹院长、博士论坛副主席兼副秘书长黄静博士,代表博士人才库与张家口高新区管委会李旭峰主任、唐山市曹妃甸区政府招商一局尹树滨局长、菏泽高新区招商局田玉磊局长等三家政府就2019年在国内外招才引智的委托、《第五季中国康养产业博士论坛》和《第六季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产业投融资博士论坛》的合作、当地政府的科研课题、当地产业转型升级的调研与解决方案、博士科创生态中心的筹建、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科技试点对接,举行了签约仪式。

博士论坛联席主席、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业专家姚文初先生在发言中,就“三农”做了创新诠释,以及农业互联网、特联网、等数字技术在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战略实施中的应用,做了深入浅出的实战经验丰富的解读。

博士论坛助推科技创新人才升级

博士论坛副秘书长、博士论坛主持人何芳在精彩绝伦的主持中提到,博士人才库和博士论坛,为具有创造力的青年发挥所长、为博士和海归群体提供全方面服务,展示双创成果、科学研究、成果转化、项目孵化、项目路演、开展投融资对接、与各级政府开展招才引智等合作等,通过近年的实践,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博士论坛助推科技创新人才升级

在圆桌讨论会上,来自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博士论坛联席主席王刚先生、中国投资协会特色小镇项目组组长/博士论坛联席主席叶宽博士、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中研究中心主任/博士论坛联席主席郭万超博导、江苏南通中央创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王术军副主任、中国老教授协会双创研究院赵爱元院长、博士论坛副主席/中科院遥感所/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王大成博士后、博士论坛副主席卢欥锟双博士、中国政法大学吴江南博士、以及互动对话的博士论坛副主席兼副秘书长黄静博士等博士专家,就数字技术在实体经济中的应用为主题,就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技术等新技术带来全新发展机遇、“数字技术时代”的应用场景、数字技术如何助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数字技术底层技术支持人工智能在身份识别与反欺诈、量化交易、风险管理、辅助监管等金融领域的创新和应用、推动大数据技术在各领域的管理、信用与风险、证券、投资、保险定价等金融领域的创新和应用、推动数字技术为代表的创新与发展、推动以密码技术、量子技术、生物识别技术为代表的安全技术发展,支持相关技术在金融创新、生活服务以及智慧城市管理等领域的应用等,做了一场深刻而创新的精彩纷呈的探讨与碰撞。

下午的科技项目路演,包括于斌的电音大篷车项目、中科院王大成博士后的科技项目、孙晓晖的增职人才服务项目、张海峰博士的科技项目、博士小镇的候鸟式田园康养共享基地、一路向博培训项目、民用低空飞行小镇项目等十多个科技项目进行了路演。

博士论坛助推科技创新人才升级

两天三场活动得到了来自北京市侨联李登新秘书长、北京市侨联人才部刘金凤秘书长、北京侨联兼职副主席石岳、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苏泳副主席、北京市对外友好高双进副会长、北京市民间交流协会徐强秘书长、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社会工作部陈赞兴部长、北京市妇女联合会社会工作部李雪松部长、原国家行政学院信息技术部主任丁文锋、北京市侨联日本归侨联谊会姚珍重副会长、新疆丝路酒庄张华总经理、国龙文产投资集团陸興东董事长 、马国春博士、黄静教授、刘海飞博士、卢欥锟双博士、罗龙秋博士后、王大成博士后、易正春博士、孙璥博士、张恒先生、张海峰博士、艾青华博士后、路永忠博士、吴江南博士、董芯灵博士、张芳博士、李竺皓硕士、张海峰博士、吴鸿欣博士、汪梦翔博士后等领导、机构和博士们的大力支持。文、图/吴美建

博士论坛助推科技创新人才升级
博士论坛助推科技创新人才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