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云科张晓: 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2-28 17:20

C114讯 2月28日消息(乐思)近年来,在政产学研各方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国的工业互联网发展加快,从概念的普及进入实践的生根阶段,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在近日举行的2019工业互联网峰会上,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成员单位,智能云科出席了本次会议,副总经理张晓接受了媒体采访,介绍了如何“用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让制造更简单”。

工业互联网呈现出三大发展趋势

“工业互联网”的概念最早由通用电气于2012年提出,随后美国五家行业龙头企业联手组建了工业互联网联盟(IIC),将这一概念大力推广开来。进入2019年,全球工业互联网的发展都进入了新阶段。身在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大浪潮中,张晓判断2019年,工业互联网将呈现出三大发展趋势。

“第一、工业互联网发展会更加专业化;第二、工业互联网会更加聚焦行业;第三、工业互联网更加聚焦区域。”张晓解释称,从前期到2018年发展来看,企业都在打基础,很多是通用型,其实通用型很窄,会跟现有的云计算平台一样,所以要想做工业互联一定要做到专业。

2018年,国内的工业互联网在不同区域聚集了不同的渠道方向,部分地方聚焦动车,这种产品和区域特点不同,加工要求不同,这就是工业互联网企业在后期要做到更加专业。

“针对行业、针对区域提供相关解决方案,一定是有区别的,比如长三角、郑州、山东各有不同,这是跟我国长期各地工业布局有很大关系。工业互联网所谓的行业和区域都是专业,涉及到专业要扎深,扎不深会遇到很多的技术问题。” 张晓强调。

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为企业附能

据介绍,智能云科是聚焦机加工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智能云科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以登云入网、产能交易、厂商增值、要素赋能为四大业务板块。通过企业和设备登云入网,形成社会共享的机加工制造互联网产能平台和机床大数据,为客户提供装备全生命周期、共享装备、工业APP、供应链金融、产能交易服务,构建工业互联网新智造生态体系。

张晓称,iSESOL工业互联网平台主要关注于工业加工过程当中的痛点,为客户提供价值,这也是智能云科和其他平台从出发点方式的不同。智能云科对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理解是,线上线下是融通的,但是线下更重要。工业互联网平台如果没有线下,就意味着可以随时被替代和替换,但是线下打造需要很长时间。所以智能云科长期关注线下,积累包括了运动控制系统以及高端数据装备,和大量的用户群,总体来说,智能云科在线下基础较强,而且在行业扎根深,可以很快速切入其他系统。

和其他平台相比,智能云科有着天然的优势。张晓介绍,首先,智能云科从硬件到控制系统、再到平台和服务,一条龙服务于客户。其次,智能云科来自IBM,脱身于审计,所以团队搭建还是有社会独立的运作。原来智能云科是以产品为主,现在客服系统也全部接入到平台。

回顾过去一年,张晓认为,对于智能云科来说,2018年是卧薪尝胆的一年,智能云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市场上做了很多推广工作,让更多的企业认识到智能云科的优势所在。在产品层面,也做了很多核心产品的研发。在2018年,智能云科重新梳理产品线,确立两大产品方向。第一,是以box为主的设备接入、边缘计算、工业App;第二以云端数字化运营,包括设备全生命周期等等相关的两条线。

展望2019年,张晓表示,这一年将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希望通过所有产品的发力,在2019年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和相应的回报。

作者:乐思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