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的集团将花不超1.2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商业 挖贝网 2019-02-28 17:20

挖贝网2月28日消息,美的集团(证券代码:000333)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金额上限1.20亿元、回购价格上限55元/股,回购期限不超12个月,回购股份将全部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或员工持股计划。

据了解,本次拟回购股份的种类为A股。拟回购股份数量不超过1.20亿股且不低于6000万股,回购股份的上限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1.82%,具体回购股份的数量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股份数量为准。

对于本次回购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并结合公司经营情况、主营业务发展前景、公司财务状况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等基础上,公司决定拟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并将持续用于实施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及/或员工持股计划,以此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构建创新的管理团队持股的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确保公司长期经营目标的实现,推动全体股东的利益一致与收益共享,提升公司整体价值。

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约为人民币2566.51亿元,货币资金约为人民币424.8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约为人民币828.65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64.16%,截至2018年9月30日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人民币179亿元。假设此次回购金额按照上限人民币66亿元,根据2018年9月30日的财务数据测算,回购资金约占公司总资产的2.57%、约占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7.96%。

挖贝网资料显示,美的集团是一家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的科技集团,提供多元化的产品种类与服务,包括以厨房家电、冰箱、洗衣机、及各类小家电为核心的消费电器业务;以家用空调、中央空调、供暖及通风系统为核心的暖通空调业务;以库卡集团、美的机器人公司等为核心的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业务;以安得智联为智能供应链业务集成解决方案的服务平台。

来源链接:

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05965&stockCode=000333&announcementId=1205854098&announcementTime=2019-02-28

 丁易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