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I-VI Q2营收同比增长22%,并购Finisar将完成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2-19 16:45

近日,工程材料和光电子元件制造商II-VI公布了其2019财年第二季度创纪录的收入,并表示其核心光通信市场仍然非常强劲。该季度收入较上一季度的3.14亿美元上升至3.43亿美元,与2018财年同期的2.81亿美元同比增长22%。

同时,净利润也有所增长,从第一季度的2610万美元增至第二季度的2870万美元。据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查克·马特拉(Chuck Mattera)称,与2018财年上半年相比,公司业务的半年现金流增长了48%。

此外,与去年第二季度相比,通信市场的营收增长了45%,查克·马特拉特别指出,ROADM在中国的规模部署是一个重要因素。

查克·马特拉还介绍了公司收购Finisar的最新消息。该交易于2018年11月达成协议,总价值32亿美元。马特拉表示,与交易相关的所有必要文件和监管申请已经完成,美国和德国的监管机构已批准了该交易。

“我们相信,Finisar基于磷化铟的光电器件和激光平台,以及大规模设计和自动化制造能力,将使我们能够在市场上创造新的应用,并为一个可扩展的平台奠定基础,从而实现增长。”查克·马特拉表示:“例如,我们的两个产品平台,II-VI光纤放大器和Finisar基于磷化铟的收发器的组合,将使自主驾驶市场的创新者能够以低成本采用LIDAR(激光雷达)。”

11月份与Finisar达成交易后,市场反应冷淡,当时股价下跌20%。II-VI首席财务官玛丽·简·雷蒙德(Mary Jane Raymond)表示,“现在股东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组合。”

考虑到中国市场的波动性,以及数家供应商看到的数据普遍较弱,中国市场的的前景也是一个讨论的话题。

II-VI在中国市场主要涉及光纤激光(fiber-laser)和直接激光(direct-laser)业务和多种多样化应用。该公司表示,预计在中国的业务将继续增长,但雷蒙德表示:“我们仍对中国市场保持警惕,因为中国经济的某些方面不像其他经济体那么容易预测。”

在被问及与华为的业务时,该公司首席技术官、激光解决方案部门总裁乔瓦尼?巴巴罗萨(Giovanni Barbarossa)表示,华为的发展情况不会对II-VI产品的总体市场需求产生重大影响。乔瓦尼?巴巴罗萨表示:“华为可能会失去市场份额,他们也可能会获得市场份额,其他厂商也可能获得市场份额,我们是向每一家OEM厂商销售零部件和模块的厂商。”

作者:水易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