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能达首次亮相MWC:瞄准智能专网融合新机遇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3-02 16:34

C114讯 3月1日消息(刘定洲)一年一度的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日前在巴塞罗那开幕,吸引了全球来自移动通信产业链上的主流企业参与。作为专业无线通信(下称“专网”)领域的领军企业,海能达在MWC上首次亮相,面向全球客户展示了独特的专网和公网融合解决方案与产品,以及智能化调度指挥解决方案。

公网正在迅速向5G迈进,本届MWC上,5G即是最重要的展示主题。据C114了解,专网发展相对缓慢,目前正处于数字化向宽带化发展的阶段。海能达本次参展,希望向业界传递怎样的信息?

海能达首次亮相MWC:瞄准智能专网融合新机遇

“专网也需要关注5G应用。专网和公网的融合已经开启,需求开始显现,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专网必须跟上潮流。”海能达常务副总裁蒋叶林在展台上对C114介绍,本次参展一是展示自身的产品和技术,二也是“试水”,通过展会去沟通客户需求,并与行业交流无线通信发展新技术、新应用,瞄准智能专网融合的新机遇。

引领专网融合发展变革

蒋叶林指出,一方面是技术驱动,另一方面是市场驱动,专网行业乃至客户需求都在发生变化。从行业来看,专网由于其行业性,更加注重网络服务的稳定,尤其是关键语音服务,整体发展相对缓慢,同时专网和公网正在走向融合,大量新型无线技术涌入;从市场来看,各种宽带多媒体应用,物联网等新应用不断涌现,倒逼行业加速升级。

“我们看到,公网向5G演进,面临一个主要问题是商业模式的变化,5G投资巨大,运营商如何在5G时代取得收益。再就是5G刚开始走向商用阶段,部署本身还需要时间。我们关注的是5G新技术如何引入专网,首先是从客户需求的角度着手。”蒋叶林表示,5G将面向垂直行业应用,而“垂直行业”某种程度上是专网的范畴。

尤其是物联网,已经脱离了公网和专网的概念,对行业客户来说,需求的是物联网应用,而不会纠结于其底层技术是专网还是公网。对海能达来说,首先是要做好现有的窄带技术,始终满足专网用户的对关键语音等核心需求,这是海能达的独特价值;其次是与行业客户的密切沟通,主动探索和开发新技术、新应用,推动行业向宽窄融合的大方向演进,并将大数据、AI等应用层面的技术落地,赋能行业转型。

目前,海能达已经在“2+4 ”(2G+4G)宽窄融合上取得醒目的突破,成为专网行业宽窄融合的领军企业。“对于5G技术,我们也在关注,从技术层面可以引入大数据和AI等技术,从应用层面看,可能从局部开始,在一些专网领域试水,例如应急市场。”蒋叶林表示。

海能达首次亮相MWC:瞄准智能专网融合新机遇

宽带化新产品厚积薄发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网从数字技术向宽带技术跨代融合的过程中,海能达是全球极少以自主研发的方式布局LTE和宽窄融合的专网厂商之一。经过几年高强度研发投入,海能达在2017年盛大发布了“智慧融合专网解决方案”,并推出了一系列宽带化产品,包括基于专网的宽窄带多模智能终端、基于公网的PoC智能终端等。

蒋叶林认为,专网行业众多,对宽窄融合将有大量需求。以热门的政务网为例,全程全网的政务网,实现起来难道很高,公网和专网的充分结合,将有很大的应用空间。对海能达来说,一方面是不断观察学习公网和专网行业的新技术动向,找到结合点去做投入,另一方面也将坚定信心,在技术研发的道路上走下去。“目前,我们的产品,包括基站核心网,调度指挥系统,多模智能终端产品,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

以PoC终端为例,本次展会上,海能达重点展示了全新的PoC终端PNC550。据悉,今年2月初,海能达的PoC终端以及配件预中标中国移动采购,框架协议金额高达2.88亿元,大规模进入公网对讲市场。蒋叶林透露,海能达首次参与中国移动招标,仅花了2个月时间做各项准备工作,最终能够取得如此好成绩,说明公司在产品技术方面的成熟,满足了客户的期望值。

过去的几年,随着公网和专网的融合,海能达不仅面临专网行业的变革,还面临来自其他维度的竞争对手。对此蒋叶林指出,这种变化起初给了公司不小压力,但遇到新的竞争对手,反过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说明海能达正在成长,业务正在不断进入新的领域。在这个过程中,也是专网的内涵不断延伸,专网市场从百亿到千亿的跃升过程,对海能达而言,也将迎来更大的市场机遇。

事实上,海能达过去几年来一直保持了较高速度的增长,2018年也将实现25%~30%左右的增幅,国内外市场同步向前推进。“一方面,这说明我们的技术布局更加完善,走出去的能力越来越强,除了政治因素导致的市场准入问题,在国际市场上,我们有信心和行业巨头同台竞争。另一方面,我们的新产品不断生根发芽。获得中国移动的多模终端订单,正是我们坚持研发投入,厚积薄发的成果。”

作者:刘定洲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