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物流大事件丨快递企业采购符合新标电动自行车;德邦启用全新logo

商业 亿欧网 2019-03-24 11:52

[ 亿欧导读 ] 本周物流事件回顾:本周物流事件回顾:①推动快递企业采购符合新标的专用电动自行车;②德邦又一高管离职,并启用全新logo;③邮政:3月18日起调整国内标准快递服务资费;④京东云仓携手合作伙伴建云物流基础设施平台。

一周物流大事件丨快递企业采购符合新标电动自行车;德邦启用全新logo

图片来自“亿欧网”

行业事件

推动快递企业采购符合新标的专用电动自行车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意见》要求,要推动快递、外卖企业统一设计和采购符合新标准的专用电动自行车,采用辨识度高的专有涂装,并按照当地规定申请办理登记上牌手续。明星公司

京东物流建设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

3月18日,京东物流宣布率先建设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依托5G网络通信技术,通过AI、IoT、自动驾驶、机器人等智能物流技术和产品融合应用,打造高智能、自决策、一体化的智能物流示范园区。

德邦又一高管离职,并启用全新logo

3月18日,德邦股份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3月18日收到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韩永彦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韩永彦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职务。德邦股份官方表示,韩永彦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3月22日,德邦快递正式启用全新升级的品牌视觉形象,秉承了德邦快递提升客户体验的理念,凸显上至60kg,100%免费上楼的大件快递服务。

邮政:3月18日起调整国内标准快递服务资费

3月18日,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发布公告称:自3月18日起调整国内标准快递服务资费。公告内容如下:为向您提供更优质、快捷的服务,提升服务体验,我公司将自二〇一九年三月十八日起调整国内标准快递服务资费。您可通过我公司网站查询资费调整具体内容,也可拨打全国统一客服电话或向当地邮政速递服务人员了解和咨询。

UPS推区块链平台改善供应链,推出电商履行服务助中小企业业务发展

3月22日,美国运输和物流巨头UPS与电子商务技术公司Inxeption联合推出区块链平台Inxeption Zippy,以改善商业供应链。

近日,UPS推出电子商务履行服务,旨在为全球中小型企业提供简化的订单履行和运输服务,支持他们更好地服务美国和加拿大的消费者。该解决方案支持包括eBay、沃尔玛、Etsy、亚马逊及亚马逊Prime在内的21个不同电商平台和线上店铺的购买和下单。全新平台增强了UPS定制化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套件,助力中小型企业的业务发展。

Lazada计划在泰启动集团最大物流中心

3月22日,Lazada将于今年在泰国启用集团最大的物流中心,不仅提供储存、包装和付运服务,也向商家提供更晚的截单期限和相宜的收费。除了实现非市区72小时送达和不断扩展服务对象外,也将为LazMall平台上的品牌提供优先物流和付运服务。战略合作

京东云仓携手合作伙伴建云物流基础设施平台

3月19日,京东云仓发布云物流基础设施平台搭建计划,近百家合作伙伴成为京东云仓无界生态体系成员。根据计划,京东云仓将联合社会拥有优质物流和商流资源的合作伙伴,通过京东物流的品牌合作、技术输出、资源整合及培训赋能等,提供仓运配一体化服务和全链路供应链升级方案,共建社会物流生态体系。

菜鸟与西班牙邮政达成合作,跨境物流再提速

3月19日,菜鸟、全球速卖通与西班牙邮政在马德里签署新的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着力促进中欧跨境物流再提速,推动中国和欧洲的中小企业更便捷的参与全球跨境贸易,加快实现“全球72小时必达”。

UNDP牵手阿里旗下物流公司4PX Express

3月22日,UNDP和阿里旗下物流公司4PX Express签署合作协议,促进柬埔寨电商的发展。这次合作主要能够帮助柬埔寨加快融入全球供应链,降低跨境物流成本及扩大产品品类。4PX会出资130万美元帮助柬埔寨中小电商通过阿里巴巴的平台向海外销售产品和运送货物。

菜鸟联合卡行天下为1919提供网络解决方案

近日,菜鸟联合卡行天下与国内最大的酒饮销售平台1919达成合作,卡行天下将为1919提供工厂-仓储-消费者的运输网络,此外,双方还将在供应链金融、防假冒串货上展开全新的行业探索。投融资

“快递包裹界的分众” 纸箱哥获余杭产业基金战略投资

3月18日,杭州纸箱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获余杭产业基金战略投资,融资金额暂不对外公布。本轮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在对纸箱哥团队的建设上。

嘉里物流拟分拆附属公司并让其单独上市

3月18日,据嘉里物流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正在考虑将Kerry Express (Thailand) Limited(公司的一间间接附属公司)的股份于亚洲单独上市的可能性(“独立上市”)。如落实进行,此独立上市会根据上市规则第15项应用指引以分拆方式达成。

灵动科技获1亿元B轮融资,将用于物流和消费机器人量产出货

3月21日,视觉自主机器人公司灵动科技(ForwardX)宣布获得1亿元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湖畔里程领投, 交银国际、九弦资本跟投。A轮投资人鼎晖投资、钟鼎资本继续跟投。针对此轮融资,灵动科技创始人兼CEO齐欧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物流和消费机器人的量产出货。

印尼版满帮Kargo完成7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3月22日,“印尼版满帮”Kargo Technologies宣布完成了由红杉印度领投的76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这是东南亚规模最大的种子轮融资之一。 本轮的其他投资方包括Uber创始人Travis Kalanick创立的10100 fund、Agaeti Ventures、真格基金等。数据

顺丰控股2月速运物流业务营收同比降16.62%

3月18日,顺丰控股发布2019年2月快递服务业务经营简报。简报显示,2019年2月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49.47亿元,同比下降16.62%;业务量为2.22亿票,同比下降16.85%;单票收入22.28元,同比增长0.2%。

圆通2月快递产品单票同比下降14.15%

3月18日,圆通发布2019年2月快递业务主要经营数据公告。公告显示,2019年2月圆通快递产品收入10.03亿元,同比增长39.74%;业务完成量2.98亿票,同比增长62.77%;快递产品单票收入3.36元,同比下降14.15%。

韵达2月快递服务业务同比增长202.73%

3月18日,韵达发布了2019年2月快递运营简报。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2.20亿元,同比增长202.73%;完成业务量3.43亿票,同比增长75.00%;快递服务单票收入3.56元,同比增长72.82%。

申通2月完成快递业务量2.51亿票

3月18日,申通发布2019年2月快递运营简报。申通快递2月完成业务量2.51亿票,同比增长81.34%,并带动快递服务收入同比增长77.66%,达8.96亿元。快递服务单票收入3.56元/票,同比下降2.20%。

闪送2018年订单同比增长312.91%

3月18日,闪送发布了2018年度用户行为分析报告,正式对外宣布品牌在上一年度的用户运营状况及相关数据。报告显示,2018年闪送支付订单总量同比增长312.91%。

嘉里物流股权获行使折让12.43%发行100万股

3月20日,嘉里物流公布表示,2019年3月20日公司的董事根据首次公开发售前购股权计划行使购股权获发行100万股,占公司现有已发股本0.058562%;每股发行价12.26港元,较3月19日收市价14.00港元折让12.4286%。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在中国内地、香港、越南、泰国等地拥有多个货仓、港口设施、物流中心、集装箱堆场等,管理的楼面面积超过0.52亿平方尺(约58万平方米)。产品

优速330限时达服务扩展至39城

近日,优速在“330限时达服务”再次新增上线10个城市,分别为:威海、青岛、怀化、荆门、常德、萍乡、郴州、丽水、六安、香港。

据了解,330限时达服务首批上线包括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武汉、成都、重庆、天津等29个城市。截止目前,330限时达服务已上线至39城,且已完成109个核心城市的全境覆盖。

G7智能挂车“数字货舱”V9版发布

近日, G7全新发布了智能挂车“数字货舱”V9版。其因搭载了业界首创的“量方”功能而被称为货运界的“硬核担当”,不仅可以帮助车队实现运力提升,更成为AI助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的新起点。

随着消费升级愈演愈烈,新生代消费者不仅对茶饮、咖啡的品质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对一杯饮品所带来的体验也越来越看重。由此,茶饮咖啡品牌们,在好喝之外,从消费者体验出发,也在追求更多的可能。

3月28日,由亿欧餐饮频道举办的《C&T时代,茶咖新麓战》活动将在北京举行,我们将邀请茶饮咖啡行业的企业作为演讲嘉宾,与大家共同分享对于行业的观点与见解。

【以上内容转自“亿欧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亿欧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