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鸟驿站智能柜全面开启“刷脸取件”

商业 猎云网 2019-03-13 18:59

 

菜鸟驿站智能柜全面开启“刷脸取件”

【猎云网 北京】3月13日报道

3月13日,菜鸟网络宣布,菜鸟驿站智能柜已全部开通刷脸取件功能,国内全面进入“刷脸取件”时代。

公开信息显示,菜鸟驿站智能柜是菜鸟驿站最后100米包裹服务的组成之一,覆盖了包括北、上、广、深、杭在内的全国大中城市,作为上门服务的补充,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可选的取快递服务。

据悉,从今天开始,国内所有带摄像头的菜鸟驿站智能柜均已经开通刷脸取件功能,消费者可以在柜子上自主选择、授权,使用刷脸取件功能。

由于智能柜主要是室外场景,相较于室内场景,室外环境会因为光线、背景等多样不确定性,严重影响人脸识别成功率,技术挑战较大。

菜鸟驿站智能柜高级工程师赵德山介绍,菜鸟智能柜终端技术团队联合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通过半年多的技术攻坚和灰度实施优化,研发了适合室外环境的人脸识别技术,并设置了环环相扣的身份验证交互流程,保证了取件安全,“消费者一刷脸,一方面系统秒级响应,消费者迅速完成取件,可谓无感取件。另一方面后台也历经多轮比对和活体检测,即便是使用本人的照片、视频,都无法通过核验,确保取件人身份准确。”

据介绍,如果消费者因为整容等原因导致容貌发生较大变化,也可以便捷的通过智能柜更新照片,使用刷脸取件。

据菜鸟驿站方面介绍,数据显示,菜鸟驿站智能柜早前在部分区域开通刷脸取件功能,产生了超过百万次刷脸取件记录。历经多次技术更新迭代后,目前,尚未发现误识导致误取包裹事件。

除刷脸取件外,菜鸟驿站智能柜还把选择权还给用户,用户通过在智能柜、客服或者手机淘宝菜鸟驿站官方号等方式进行自主设置功能,如果不同意将包裹存放柜子,快递员将无法打开柜门。通过未经许可无法投柜、免费保管、丢失包赔等普遍服务。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