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苹果提供5G芯片?华为回应尚无具体讨论但苹果不应缺席5G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4-17 10:22

C114讯 4月16日晚间消息(蒋均牧)苹果与高通分道扬镳后短期内正面临无5G基带芯片可用的状况,最近业界热炒华为愿意与苹果合作,向其提供5G芯片。对此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今日回应称,目前没有把芯片变成独立业务的打算,也尚无具体的讨论。

向苹果提供5G芯片?华为回应尚无具体讨论但苹果不应缺席5G

“我们的芯片战略没有做出任何改变,跟过去一样,我们在芯片既要坚持自主可控,又要走开放合作的道路。我们现在业务结构,对于我们的管理能力很有挑战,我们没有意愿要在这个时候把芯片变成独立业务,没有这个打算。现在跟苹果也没有具体的讨论。”他在2019(第十六届)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主论坛的问答环节上表示。

同时胡厚崑亦指出,华为认为苹果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它对移动产业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如果没有苹果努力,移动互联网时代不会这么早到来。

“5G正处于一个令人激动、万箭齐发的时代,在这个关键时候,我们认为像苹果这样优秀的公司是不应该缺席的。从整个产业发展角度,我们认为一个优秀公司参与到竞争中,会让其他参与者都变得更优秀,从这个角度,我们非常愿意苹果加入到这场竞争中。”他说。

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前夕,华为发布了全球首款商用的、基于3GPP的5G基带芯片巴龙5G01。2019年初,这家公司再度迈出一大步,推出创造了多项第一的5G基带芯片巴龙5000。

巴龙5000是世界上首款单芯片多模的5G芯片(3G/4G/5G),能耗更低、性能更强、时延更短;采用了更强的工艺,比如7nm制程;支持NSA和SA双架构;同时是业界支持最广泛频段的芯片,支持TDD和FDD;不仅相比4G有10倍的速率提升,相比竞品有2倍以上的速率提升;支持毫米波,最高达到6.5Gbps速率;这款芯片亦是世界首款支持R14 V2X的5G芯片。

今年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发布了搭载“巴龙5000+麒麟980”5G移动平台的全球首部5G折叠屏手机HUAWEI Mate X。

作者:蒋均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