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第一份额中标中国移动2019年分布式文件存储集采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5-03 18:36

C114讯 4月30日下午消息(舒允文)中国移动2019年分布式文件存储产品集中采购日前尘埃落定,华为分布式文件存储产品OceanStor 9000中标份额70%,位列第一。这是中国移动对华为OceanStor 9000存储系统的再一次肯定,华为以最高份额中标亦成为双方在存储合作历程上的全新里程碑。

本次集采公告去年11月29日正式发布,中国移动在集采中主要考察了各供应商在整机性能、功能状态、安全性、能耗等方面的产品能力,华为分布式文件存储各方面均表现优异,同时华为存储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和独有的节能技术也成为获得认可的重要原因。

移动互联网、IoT、5G等新兴业务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全球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分布式存储需要解决面向云的极大规模扩展性,对存储的性能、容量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全球用户规模、网络规模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云转型已日趋成熟。早在2009年,中国移动就联合华为一起基于分布式存储技术进行IT架构云转型。2013年起,华为已连续多年成为中国移动分布式文件存储项目主流供应商,在中国移动现网各类业务系统中获得广泛应用并大获好评。

华为OceanStor 9000存储系统采用全对称分布式架构,以其业界领先的卓越性能、大规模横向扩展能力和超大单一文件系统为用户提供非结构化数据共享资源存储,具备面向云时代的卓越性能、扩展能力以及简单易用的特性。其单节点带宽可达2.8GB/s,可平滑扩展至288节点,系统扩展即可用;容量、性能随节点增加而线性增长,单一文件系统可达140PB存储容量,整系统带宽可达700GB/s;且单一文件系统能消除多个命名空间带来的数据孤岛。它还可统一管理系统内所有软硬件资源,降低系统管理和维护的复杂度,简化工作负载及迁移流程,帮助用户应对非结构化数据的增长和演变。

据C114了解,华为存储2010年首次进入Gartner通用存储魔力四象限的“特定领域”,2014年又进入了“挑战者”象限,2016年首次进入“领导者”象限。2018年11月,在Gartner发布的《2018通用存储阵列魔力四象限》报告中,连续第三年将华为列入存储领导者阵营。

作者:舒允文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