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店与景区门票“双轮驱动”,美团成五一小长假“旅游双冠王” | 猎云网

商业 猎云网 2019-05-04 09:29

 

酒店与景区门票“双轮驱动”,美团成五一小长假“旅游双冠王” | 猎云网

【猎云网杭州】5月3日报道

继五一当天创下单日入住间夜量突破280万的酒店行业新纪录之后,这个五一小长假,美团再传捷报:5月2日,美团门票创下单日入园人次突破300万的行业新纪录。这意味着,美团成为了五一小长假的“旅游双冠王”,在国内酒店住宿、景区门票两大业务板块双双创下了新的标杆性数字,成为国人小长假出游的第一选择。

酒店与景区门票“双轮驱动”,美团成五一小长假“旅游双冠王” | 猎云网

通过与安徽黄山风景区、武汉黄鹤楼、辽宁千山风景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兵马俑)、上海迪士尼、北京欢乐谷、上海野生动物园等全国知名景区的通力合作,美团门票把“随买随用”、“最快平均1秒出票”、“无需换票,快速入园”等便民新体验在这个小长假带给了更多新景区。相较传统的现场排队购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通过美团等线上平台预订景区门票,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询景区信息并预订,已成为国内消费者的小长假出游新习惯。

回顾过去,美团酒店、门票突破200万分别在2018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2019年4月6日的清明小长假第二天。这一次短时间内双双再获新突破,既是对自己的不断超越,也是在为中国旅游行业列出新的标杆、给出更强信心。

清明赏花踏青、五一的4天小长假,还有六月上旬的端午小长假,越来越多的国人选择在小长假开启一段休闲旅途,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从五一小长假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旅游不再倾向于匆匆忙忙、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开始主动选择轻松悠闲、随走随逛、更加深度和自我的“休闲式旅游”。根据美团《2019五一国内旅游新趋势报告》,今年增至4天的假期推动了超过75%的用户选择周边和异地游玩,全家“泡酒店”、“旅游遛娃”、“夜游模式”等新型休闲度假方式增长明显。海边、古镇和特色街区等成为五一小长假期间最具人气的出游场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宅”在酒店或在酒店步行可达范围内就可以享受美景、享受假期。

大众点评2019“必住榜” “必玩榜”成为更多消费者的种草清单,吸引了大量消费者访问、收藏上榜的酒店及景区,他们在五一小长假按照必住榜、必玩榜“打卡”,为酒店和景区合作伙伴带来了关注度、销售额的双双增长。

数据显示,五一当天,“必住榜”上榜酒店的浏览量比去年同期增长逾80%,入住间夜量增长逾105%。而5月2日当天,“必玩榜”上榜景区的浏览量、门票销量分别增长逾60%和逾70%,显现出大众点评“必系列”榜单逐渐成为覆盖本地生活以及外出游玩全场景的综合性品质生活游住指南。

同时,能够实现元旦、清明、五一连续破纪录,也显现出美团酒店、景区门票之间的有效协同正在加力。此次五一假期,通过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手段,美团针对热门景区目的地和43个热门旅游城市中的热门打卡地,为消费者精心筛选出景区地标附近的优质酒店。当消费者在美团搜索心仪景区目的地的门票时,可以直接得到近距离的酒店推荐;同样,消费者在美团上预订酒店时,也能直接获取附近景区的推荐以及“酒店+门票”优惠组合产品的供应,减少了反复检索和筛选的步骤,可以让消费者把时间和精力聚焦在出行游玩本身,尽享旅游休闲乐趣。

未来,美团的酒店、门票度假两大业务板块将不断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双轮驱动”,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暑期等,继续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贴心、放心的服务体验,也将继续联合各大酒店、景区合作伙伴,让消费者尽情感受到出游的便利、轻松与乐趣。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