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所长魏少军:“创新”是经济概念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5-19 14:24

C114讯 5月17日消息(陈宦杰)今日,“2019世界半导体大会暨第十七届中国半导体市场年会”在南京隆重开幕。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所长、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魏少军表示,创新不是一个技术概念,而是一个经济概念。

亚当·斯密在《国富论》中写道,劳动生产力上最大的改进,以及劳动时所表现的更多的娴熟程度、技巧和判断力,似乎都是分工的结果。一个国家的产业和劳动生产力如果极高,那么各种行业的分工通常也都达到极高的程度。

清华大学微电子研究所所长魏少军:“创新”是经济概念

魏少军表示,研究和开发是一种社会分工,必须紧扣社会发展的主题,其成果必须对社会发展有贡献,并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创新则是生产力发展的内部属性。

创新是指“企业家对生产要素所做的新的组合”,它包括五种情况:引进新产品;引用新技术;开辟新市场;控制原材料的新来源;实现企业新的组织方式。必须把创新和发明区别开来,只有发明得到实际应用,并且在经济上起作用,才成为“创新”。

魏少军认为,创新包括四大要素:一是追求最好,用最好的技术、最好的人、做最好的产品。二是精益求精、绝不将就,把每件事情做到极致。三是整合资源,调动和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四是勇于否定,只有敢于否定自己的现在,才能创造自己的未来。

魏少军指出,一个好的研发和开发工作应该是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使用正确的方法、由正确的人选做正确的结果。技术不是万能的,但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是万万不能的。集成电路需要创新,创新之路在我们脚下。

作者:陈宦杰 

合作伙伴: 一诺 华工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