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配送”独立品牌发布,开放配送运力

商业 猎云网 2019-05-07 09:36

 

“美团配送”独立品牌发布,开放配送运力

【猎云网 北京】5月6日报道

5月6日,主题为“科技、生态、共赢”的美团配送品牌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在发布会上,美团配送作为独立的品牌对外发布,并将在技术平台、运力网络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等方面向生态伙伴开放能力。

美团配送开放平台目前已经正式开放,家乐福、CFB集团、百果园、多点、叮当快药已与美团配送达成合作。美团高级副总裁、到家事业群总裁王莆中介绍到,现在美团每日配送的订单中,并非全部来自外卖,已经有上百万的订单,来自于超市、生鲜、药店等消费领域。

“美团配送”独立品牌发布,开放配送运力

王莆中还介绍到,美团在2015年上半年建立美团配送事业部,发展到今天,平台上已经有270万外卖小哥,日活跃60万外卖小哥。在今年4月,日订单已经突破2500万单。与此同时,美团配送也在全国发展了近万家配送站点、前置仓实体网络。

在去年,美团的配送业务就在两个方面进行布局:一是发布闪购业务,另一个是向各个行业延伸和开放。王莆中认为,美团配送的不仅仅是包裹,更是温暖。“我们并没有改变世界,我们只是希望把世界送到你手中。”美团配送的slogan,就是“把世界送到你手中”。

王莆中希望美团能够通过商流建立起世界上领先的分钟级配送物流网络。“不管是生鲜还是药品,不管是500米还是10公里,要让配送像云计算一样,即需即用。”

美团配送能力的开放,有助于其提升运力利用率,提高运营效率。百果园集团高级合伙人、集团运营中心总监孙鹏表示,水果的配送其实和外卖是错峰,在水果订单的高峰期,其实已经过了用餐时间,这对配送是一个补充。

美团于2015年开始自建配送团队,推出“专送”产品,满足餐饮外卖高时效需求。2016年,美团整合众包推出“快送”产品,提供多样化产品选择。2017年,美团拓展品类、丰富时效,重构产品推出“飞速达”、“光速达”等同城产品。2018年,美团第一代无人配送车“小袋”亮相。

美团配送总经理魏巍介绍到,美团配送现在连接360万+商家,270万+骑手,4亿+用户,业务覆盖2800+县市。 希望通过美团配送资源的开放,横向满足商户、用户在更多品类和场景上的即时配送需求,纵向可以共享末端配送资源,服务好更多的商户和用户,提升城市物流整体效率。

美团配送除了只有的专送业务外,还有1000多个加盟商合作伙伴,此外,美团还在不断的投放智能终端设备、无人机、无人车等,来弥补特殊场景下运力的不足。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 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