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研究院陆璐:把安全打造成5G的核心能力之一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5-07 18:08

C114讯 5月7日消息(张海龙)在今日举行的C3安全峰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陆璐表示,5G万物互联的属性导致,其安全风险将可能深入到各个场景,各类终端当中。

陆璐介绍,目前,中国移动正在九大领域,包括智慧交通,工业,农业,能源等进行5G的创新应用。中国移动5G联创中心已经有500+的跨行业合作伙伴,22开放实验室,5大行业联盟。

在现网推进过程中,中国移动已经发现5G云化出现了许多新的安全问题,如边缘计算的安全问题等。网络需要从机密性、隐私保护、伪基站防护、网间安全、完整性、认证类型等方面来提升5G的安全能力。

对于5G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来说,其需要支持统一认证框架,实现基于用户卡和网络的身份认证体系,并通过差异化的切片安全保证来提供灵活、开放的切片安全能力,更好地支撑垂直行业。

中国移动不认为5G网络是一种网络连接,5G网络更多的是面向产业和用户的服务。在这样的服务过程中,中国移动也是希望把安全打造成5G的核心能力之一。并且,中国移动希望5G安全能力不仅能为自己所用,也可以开放给各行各业来用,并与产业合作伙伴们共同推进5G安全,为5G的创新应用保驾护航,实现“5G+”的融合生态。

作者:张海龙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