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和荣耀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 海外市场荣耀20明天在伦敦如期发布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5-21 09:26

C114讯 5月20日消息(李明)针对谷歌停止与华为相关业务合作一事,华为官方回应称: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为安卓的发展和壮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

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受影响,请广大消费者放心使用和购买。

未来华为仍将持续打造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全场景智慧生态,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据路透社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按特朗普政府要求,停止与华为相关的业务和服务,涉及硬件、软件和技术服务方面,包括旗下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安卓。谷歌方面表态称,“我们正在遵守这一命令,并审查其影响”。

Android的官方推特针对谷歌停止与华为的部分服务一事也做出回应。Android表示,对于华为用户,我们能够保证在遵守美国政府要求的同时,保证在现有的华为设备上继续支持诸如Google Play以及通过Google Play Protect提供的安全服务。

业内人士认为,此事对华为国内手机用户基本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有可能会对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造成一定影响。比如谷歌停止与华为相关业务合作之后,华为不再拥有谷歌移动服务全家桶(GMS)的授权,地图、邮件、云存储这些谷歌移动服务国内用户用不了,谷歌也没有和国内手机厂商做这方面授权,但在海外市场这是标配,所以如果谷歌全球范围内断掉GMS框架对华为的授权,海外用户使用上可能会有限制。

IDC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华为手机全球出货量2.06亿台,市场份额14.7%,位列第三。其中在中国市场,华为手机2018年出货量1.05亿台,市场份额26.4%,同比增长15.5%,继续排名第一。可见,华为在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出货量已经各占一半。

虽然身处逆境,但华为尤其是华为终端业务依然坚定执行着既定工作计划。据悉,华为旗下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将于5月21日在伦敦召开荣耀20系列新品发布会,而荣耀20系列发布会的首站选择的就是海外。

值得关注的是,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在朋友圈分享了一篇名为“华为手机操作系统往事”的文章。余承东评论道:“除了自己的芯片,还有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打造!”之前,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和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曾表示,华为已经为做好了准备,已经拥有了一套自研操作系统作为备份。

作者:李明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