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正式揭牌:5G+AI赋能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5-10 14:23

C114忙 5月10日消息(乐思)5月10日,以“联通5Gⁿ•共见未来”为主题的雄安5G创新发展合作大会召开。在大会上,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正式揭牌,并由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朱常波担任该研究院院长。

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正式揭牌:5G+AI赋能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

据了解,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于今年4月注册成立,是中国联通在雄安注册的第一家集团直属研发咨询机构,其致力于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与规划咨询、产品研发及技术方案创新,打造智慧城市跨领域的专家智库,提供新技术、新应用的展示平台。

大会上,朱常波院长表示,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作为集团直属专业研究咨询机构,将支撑联通全方位参与雄安数字智能城市规划建设的定位与目标,以5G+AI赋能新区智能城市建设,推动新技术、新应用在雄安新区先行示范。

朱常波称,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将立足雄安,放眼全球,打造四大方面的能力。第一,产业洞察。跟踪国际国内智慧城市行业动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制定、参与相关政策法规制定。第二,顶层设计,规划咨询。参与数字智能雄安顶层设计、开展重点工程项目的专项咨询。第三、技术方案创新。建设智能感知设施,如5G、物联网、边缘云等。以及智慧建筑、智慧社区和智慧园区。第四、产品研发。建设城市智慧运营管理中心;5G+AI+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等。

据悉,河北联通在雄安新区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雄安新区已完成核心区域5G网络连续覆盖;完成雄安国家级互联网骨干节点建设;建成“双千兆”网络和覆盖全区的窄带物联网。同时,加大创新应用力度,落地示范5G+VR 360°景区旅游、无人机“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智慧护林等,并开展了智慧停车、智慧灯杆等物联网应用示范。

朱常波表示,未来,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将在集团战略指引下,聚焦新技术、新业务的研究与推广,联合产业伙伴共建数字智能城市生态共同体,以5G+AI赋能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助力雄安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数字智能城市标杆。

作者:乐思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