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徐鹏:5G与AI的深度融合发展,将成为培育智能经济新引擎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5-11 19:18

C114讯 5月10日消息(岳明)今天,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主办,广东省新一代通信与网络创新研究院承办的“5G和未来网络战略研讨会”在广州正式开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处长徐鹏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新一代移动通信的发展。经过政府和产业界的共同努力,我国移动通信的产业规模以及领先程度得到了快速发展。政府高度重视我国通信技术的发展,要加快5G的发展,加快人工智能等新兴设施的建设。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也一直在致力于推动包括5G在内的新一代移动通信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包括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工业互联网等等一系列的发展。通过出台相关的政策、标准开展商用实验能够使我们的产业链、技术链、资金链形成有效的整合,能够实现一加一大于二。

徐鹏指出,5G已处于部署的关键时期,国内运营商也都在相关城市积极部署5G实验网络,5G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在这个关键时期,如何抓住5G发展历史机遇,推动5G技术更好更快的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同时能够更好的促进5G与经济的融合发展,是摆在整个产业链面前的共同命题。

我们特别希望业界能够继续凝心聚力,开拓思维,更好的推动我们国家5G的发展。第一继续深化合作,打造更加良好的产业生态链。在政府以及企业的相关层面更好的落地5G相关规划,加快5G的国际标准和国内标准的工作,以及相关频率设定的出台。同时面向5G相关的关键核心技术,包括通用芯片、智能传感器等等一系列的设备,希望产业链继续投身于其中,实现关键核心技术以及器件方面的突破和引领,助力移动通信迈向新的台阶。

第二,希望继续推动技术创新与发展,希望以5G,AI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实体经济的融合,通过大力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能够实现对于实体经济以及传统经济带来升级,促进经济更好的发展,繁荣发展实体经济。展望未来,5G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发展,将成为培育智能经济的新引擎,成为为传统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及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

作者:岳明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