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技德操作系统可以支持双系统及双桌面的快速转换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9-06-28 20:11

C114讯 6月28日消息(张晓迪)2019年操作系统产业生态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今日在北京召开。在现场,北京技德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唐宏伟发表“基于ARM-Linux的应用兼容技术”主题演讲。

技德操作系统可以支持双系统及双桌面的快速转换

唐宏伟表示,随着ARM芯片高速发展,芯片产业面临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首先,目前国内的AL体系通常是桌面系统、服务器系统,所以应用场景是非常单一。而未来的业务场景需要服务器做三个有机融合。第二,应用生态缺失。基于Linux生态不成熟,我们需要加上其他的生态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第三,终端硬件少。ARM L体系主要是面向桌面服务器的,所以硬件生态主要是桌面与服务器。第四,如何应对未来,云物大智移的体系,决定了AL体系要为IOT提供更大的支持。

正是由于AL面临巨大的问题,技德提出了AL兼容体系的技术,在麒麟基础上兼容安卓的生态。基于AL体系的应用兼容技术,用户可以流畅在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与技德系统之间进行一键切换,用户可以同时Linux系统。基于AL体系的应用兼容,采用了容器虚拟化技术,在麒麟操作系统上,提供了一个完整的安卓运行环境,从而兼容了安卓的应用生态。在运行环境基础上,需要解决一些包括资源共享、输入输出的一些关键问题。

唐宏伟表示,JideOS X在产品形态上表现是一个双桌面的操作系统,用户是可以通过快捷键或者是其他方式在系统之间切换,不需要重启系统,而且是兼容Linux与安卓应用。从工作流来讲,这两个系统需要提供无缝数据交换的,因此在此基础上可以实现文件共享与内容共享的技术,方便两个系统之间进行稳健交互与数据交互。例如在JideOS系统上,使用微信、QQ、钉钉等即时通信工作,将银河麒麟文件,通过这些即时工具,及时传给他人,可以使用Ctrl C、Ctrl V来复制粘贴数据。同时可以支持上百万的安卓应用生态,所以对于Linux、安卓应用生态都是完全支持。

作者:张晓迪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